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众望新闻 2020-10-02 09:39

原标题:大型田园文化实景舞剧《梦中的香巴拉》亮相四川乡城

9月29日晚,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首部大型田园文化实景舞剧《梦中的香巴拉》亮相,该剧依托香巴拉乡城特有的自然山水,融合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锅庄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借助现代光影科技,将藏乡田园的生态魅力、历史遗韵、民俗风情融入整个舞台。

QQ截图20201002093452

QQ截图20201002093459

剧目包含“回归”“探秘香巴拉”“白色灌礼”“情歌”、“蒙乖节”等章节,68亩的藏乡土地化身超视觉实景舞台,138名本土演员及青德镇村名“勇挑大梁”,巧妙地将古老传说、白色藏房故事、乡城婚俗及服饰文化、传承祭祀文化融入其中,极具深沉内敛的民族文化实质。

QQ截图20201002093517

在时长近2个小时的原生态视听盛宴中,他们的歌声舞姿在灯光辉映下与田园山色交融,以山川神祗和自然风物为画,以民俗仪式和历史传说为诗,以“净土田园”讲述着香巴拉乡城的气质和底蕴,再加上绚丽的舞美音效,为现场观众打造了集“声、光、影、园、田、焰”于一体的极致体验。

(图片来源于众望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