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嘉娴2020-10-02 07:08

原标题:杨丽萍大剧院揭幕 大理舞蹈季《阿鹏找金花》首演

1

图为杨丽萍大剧院。 李嘉娴 摄

9月29日晚,2020中国舞蹈家协会环境舞蹈展·大理舞蹈季《阿鹏找金花》首演暨杨丽萍大剧院揭幕仪式在云南大理苍山洱海间的杨丽萍大剧院举行。

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坚表示:“建设杨丽萍大剧院,创演《阿鹏找金花》,举办大理舞蹈季,就是要依托杨丽萍这个世界知名的艺术品牌和苍山洱海这个举世公认的旅游品牌,借助一流的创作理念、经营模式、技术手段,深入挖掘、全面展示、大力传承大理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

2

图为《阿鹏找金花》剧照。 李嘉娴 摄

杨丽萍大剧院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建,历时五年,于今年9月在苍山洱海间华丽呈现。大剧院建筑概念来源于“水印苍山”,主要分演艺空间、商业空间、休闲娱乐空间三大功能区,以展示大理本土文化艺术高端歌舞表演节目为主要功能,通过深入挖掘大理文化旅游内涵,传播大理特色旅游,形成集表演、展示展览、艺术空间、娱乐、休闲等多项功能形态为一体的文化产业链,打造具有大理独特历史文化和艺术风貌的旅游名片。

《阿鹏找金花》是由杨丽萍领衔主导,云集国内顶级艺术家打造的全新大型舞台剧,主要讲述了阿鹏与金花暗生情愫心照不宣,阿黑却苦恋金花从中作梗,美丽善良的银花姑娘又对淳朴的阿黑爱而不得,最终阿鹏和金花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在四个年轻男女的爱恨纠葛中,把白族青年男女之间质朴纯真的爱情和白族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上。大理舞蹈季的举办、杨丽萍大剧院的建成、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的推出将为文化大理、艺术大理建设提供强劲的文化动力。

3

图为《阿鹏找金花》剧照。 李嘉娴 摄

未来,杨丽萍大剧院将以展示大理本土文化艺术高端歌舞表演节目为主要功能,通过深入挖掘大理文化旅游内涵,进一步发挥民族文化优势,传播大理特色旅游,形成集表演、展示展览、艺术空间、娱乐、休闲等多项功能形态的文化产业链,打造大理独特历史文化和艺术风貌的旅游名片,打造展现新云南、新大理形象的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