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安徽网 2020-09-30 17:32

原标题:芭蕾舞剧《花木兰》30日在合肥大剧院惠民上演 

“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参与项目,辽宁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花木兰》于9月30晚在合肥大剧院上演。

花木兰兼具英勇战士与温柔女儿的双重美感,此次芭蕾舞剧《花木兰》的创作,以古老的《木兰辞》为文学基础,追寻其原著的经典意义。木兰的成长历程与情感经历相互有机的交织打通,凸显花木兰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鲜活生动地塑造一位勇敢机智、坚韧不拔、有情有爱、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QQ截图20200930172628

芭蕾是世界经典艺术形式,花木兰是中国传承千年的经典艺术形象。这一次的艺术创作将是经典之间的对话与碰撞,将以中国精神、民族色彩、芭蕾风范、时代审美有机融合,讲好这个古老而永远鲜活的中国故事。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作品,探索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

(图片来源于安徽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