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artvoi艺术星球 2020-09-28 15:32

原标题:原来可颂不是源于法国

一提到法国面包,首先让人想到的是法棍,其次应该就是可颂(Croissant)了吧。可是实际上,可颂起源于奥地利的维也纳。

传说,十七世纪末期,奥斯曼土耳其军队包围了布达佩斯,为了夺下城市,土耳其军队在城墙上凿洞,试图打通一条隧道。那时候,布达佩斯城里的面包师傅们,总是天未亮就起来工作,从而他们无意中发现了土耳其军队的动向,并及时向守卫军和居民拉响警报,使敌方的偷袭以失败而告终,为保卫城邦做出了贡献。最终,人们击退了土耳其军队。为了庆祝胜利,面包师傅们以奥斯曼帝国的标志——星月(La Lune Croissante)为形,创作了这样一款酥皮面包。

1d55d172691c4f228116b1ccf1842913

随后可颂(Croissant)迅速风靡至奥地利,并在18世纪,由路易十六的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皇后引入法国,成为今天法国最重要的面点之一。

b480bc47d76e4ee8876eee1bd095a08c

可颂(Croissant)在中文被译为羊角面包、牛角面包、新月面包。现今,可颂(Croissant)成了法国人的一种传统早点。

外层酥酥的,里面软软的,充满着奶油香气,吃起来酥软可口,再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那可真称得上是绝配。

(图片来源于artvoi艺术星球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