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新民晚报 作者:吴旭颖2020-09-23 10:39

原标题:十一假期,和孩子一起化身“研究员”夜游玻璃博物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许多市民开始制定出游计划。如果不想顶着骄阳,更不想到处排队,那么和孩子一起,趁着夜色去流光溢彩的上海玻璃博物馆游览一番也是不错的选择。10月2日-6日每晚5时至9时,玻璃博物馆将举行“G研究所开放日”活动,每场为300位亲子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游览体验。

图说:上海玻璃博物馆 官方图

“G研究所”原本是玻璃博物馆配合7月开幕的“不可思议的神奇生物”展览举办的系列专题工作坊。十一“G研究所开放日”活动期间,除了已经多次亮相的“神奇生物研究部”,馆内的另外五个展厅也将以“时空平衡部”“梦境制造部”“未来想象部”“勇气收集部”和“太空探索部”的形式登场,在平时的展览中增加现场导览、互动游戏和体验项目。

特别的是,此次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孩子,将统一换上白大褂,戴上工作证,领取“研究员装备”,以“G研究所研究员”的身份入馆游玩。他们可以到“G研究所食堂”品尝博物馆员工专享的美食,还可以在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内,自由游览博物馆内的各个展厅,聆听博物馆馆长特别奉上的专业讲解,并且寻找散布在馆内各个角落、由博物馆工作人员扮演的“资深研究员”,与他们展开对话,完成游戏任务,兑换研究员证书和奖品。参观环节结束后,博物馆内的热力剧场会上演研究员专享版剧场演出,孩子们将提前欣赏到计划于明年正式上线的新版热力剧场演出内容。

图说:孩子们将化身“研究员”享受沉浸式的参观体验 官方图

目前,活动已在上海玻璃博物馆官方微信开启预约。即日起至9月22日预约的观众还可以享受到10月2日、3日两场活动的8折“早鸟优惠”。

(图片来源于新民晚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