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君2020-09-23 10:28

联合征集#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感受留学生的镜头之中,疫情之下的国内和国外~

摄影 | 杨锐

坐标 | 法国·斯特拉斯堡

1

《城市之光》

拍摄时间:2020年5月15日

刚拿到航拍机的我很激动。我已经在家隔离将近三个月,心情非常压抑,整天无所事事的感觉很难受。

让心情变好需要自己去发现美,身边的美。如果看惯了眼前的世界,那就换个鸟瞰角度,看一看生活了几年的城市。

摄影 | 定远

坐标 | 法国·巴黎

2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拍摄时间:2020年5月11日

解封当天下午,在Gare de l'Est,一个青年捧着鲜花匆匆走出火车站大厅,奔向他的爱情。我想大概是他带着一腔火热的思念,奔向他两个月没能见面的恋人吧。

摄影 | Leasurlamer

坐标 | 法国·巴黎

3

《Confinement》

拍摄时间:2020年5月10日

身体受困于小小的学生公寓,心却早飞向满园春色。隔着窗户也能感受到巴黎春天暖暖的气息。

摄影 | 韩冰

坐标 | 意大利·佛罗伦萨

4

毕业后我在佛罗伦萨租了一间小工作室,疫情期间本想可以好好呆在家画画,拍了张工作照发facebook忘了屏蔽房东,确实有点乱,房东毛了。

6

在意大利日增五六千的时候被迫搬家,没有搬家公司愿意在那么危险的时候帮我们搬家,我们就从路上顺了个街边卖菜的店家的小推车搬了家。

7

后来,我搬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室,很小,创作又不能落下,我就决定画些小画,俩月画了两百五十张。

8

三月疫情初期,为了补贴家用我去寿司店当学徒杀三文鱼,疫情期间比惨,我从来没输过。

#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摄影作品征集

持续进行中,欢迎投稿~

| 作品要求

讲述疫情下的生活:人物情绪、城市状态、生活方式等,有故事感有艺术感。(请不要发自拍~请不要发自拍~)

①作品须原创;

②拍摄地点不限,国内国外均可;

③每人五张以内;

④请标注姓名和坐标;

⑤欢迎带文字,长短皆可,篇幅建议在300字以内;

| 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youyan@phoenixtv.com.cn

邮件标题注明#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投稿

入选作品将发布在凤凰艺术&有盐Life微信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