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原标题:广州芭蕾舞团携《浩然铁军》角逐中国舞蹈“荷花奖”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开幕式后,9月17日晚,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在本届比赛中亮相。

2020年9月16日-28日,舞动长宁·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在沪举行,《浩然铁军》等来自国内8家院团的8部原创舞剧,将分别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和美琪大戏院同台展演,角逐最终的5个“荷花奖”名额。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浩然铁军》海报。图片来源:广州芭蕾舞团

《浩然铁军》以芭蕾舞剧的艺术形式,演绎周文雍与陈铁军两位烈士信仰的珍贵和爱情的纯真;同时,再现了那段革命历程。

据介绍,2019年,该舞剧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并于同年成功入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赴京展演。

芭蕾舞剧《浩然铁军》力图把西方芭蕾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优秀革命精神和岭南地域特色相互交融,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将革命先烈热忱执着的革命精神用舞蹈的形式演绎。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