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佳士得 2020-09-22 07:19

原标题:不容错过!佳士得在线直播揭秘纽约今季最重要美国私人珍藏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现已正式拉开帷幕,由8场线下拍卖及4场网络专拍呈献五千多年来广袤亚洲大陆的多元文化及艺术瑰宝。

1

拍品编号818

清乾隆

仿官釉鸠耳尊 六字篆书款

估价:美元  100,000 -  150,000

此件清乾隆仿官釉鸠耳尊从单色釉品类里可谓极品,形制小巧,仿官釉圆润丰厚,十分讨喜,形似汉代青铜壶,瓶身釉面及开片纹理仿照南宋官窑瓷器,古朴静穆,浑然天成。乾隆皇帝有“好古癖”,制瓷追求仿古风格,此件拍品蕴含皇帝的博古精神,是我个人这场专拍里最喜欢的一件单色釉器。直播时我们也会提到许多单色釉瓷器拍品,非常值得喜爱明清单色釉瓷器的藏家们关注。

2

拍品编号908

石雕瑞狮像

高 18.2 cm.

估价:美元 20,000 - 30,00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收藏中有一些很特别的动物造型中国传统艺术品,如唐代石雕瑞狮像、西周瑞兽造型的青铜车轴饰等,从这一小方面也能观察到他们平时的生活喜好和品味。

3

推荐拍品

拍品编号810

明 十五世纪

铜鎏金白袍观音坐像

高 25.6 cm.

估价︰美元 400,000 - 600,000

此件明十五世纪铜鎏金白衣观音坐像,制作精细,静谥庄严,但其披帛及衣袍的设计使其同时充满流动感,加上来源有绪,实为一件至为难得的珍品。

4

拍品编号811

张瑞图(傳)

《别有天地》(局部)

水墨洒金纸本 册页十四对开

每对开:29.2 x 34.8 cm.

1625年作

估价:美元 100,000 - 150,000

张瑞图和黄道周、王铎、倪元璐、傅山并称晚明五大家,豪迈潇洒的草书,打开了明末清初书坛的新面貌。他曾经担任朝廷高官。虽然仕途浮沉,始终被视为明代最有创造性、最为杰出的书法家之一。张瑞图《别有天地》 一共十四对开,六开山水,八开书法,其中山水中也有题诗,一套书画合璧。这一册来源有序,有著名学者内藤湖南、长尾甲分别题印首和跋,以及1953、1956年出版,喜龙仁1956年著录等,十分难得。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