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2020-09-21 09:39

原标题:《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开展 将想象力化为全感官融合体验

1

图为展馆场景。 陈超 摄

《三体·时空沉浸展》18日在重庆开展。摘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的《三体》,用惊人的想象力呈现出一部宇宙与文明的史诗,被翻译成26个语种版本,收获全球粉丝的热爱。而这场将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的展览将尝试解读文字背后的密码,将原著的想象力体验转化为更具现场感的视觉、触觉、嗅觉等全感官融合体验。

展馆中,多媒体互动、全息投影、VR技术等高科技精彩纷呈;动态水幕超级金句,全国首次呈现;太空军造型揭开面纱,惊艳亮相;送你一个独一无二的647小宇宙,完美复刻三体世界;声音、光线、影像等多种元素交织在一起,再现原著的重要片段;交错光束编织成时空隧道,置身其中如漫步浩瀚宇宙;静止、攻击、死亡,全方位展现水滴的力量……突破书与人之间的次元壁,展馆打造出一个多维而浩渺的浸入式空间。

展馆所在的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是一个生态与人文相融合的美丽之地。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增长极,重庆两江新区以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平台为引领,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礼嘉智慧公园开创“绿色+智能”的发展理念,引入硬核科幻IP《三体》、挑战视觉艺术极限的《三体时空沉浸展》,成功探索出一条以科技和文化为创新的展览模式。

两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毅说,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开园以来已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并在此成功举办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已成为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打造“智慧名城”的重要展示窗口。“我们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和智能化科技手段,将《三体》超级科幻IP转化为沉浸式的具象体验,生动阐释了原著作品中的经典场景,搭建了广大科幻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实训基地,推动智能科技知识普及,点亮科学智慧之光。”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