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0-09-14 07:40

原标题:绝美二十四节气纸雕!日本艺术家刻出如同彩绘玻璃的镂空花草、动物的精致工艺

近几个礼拜以来,傍晚时会开始慢慢褪去暑意,吹来的风也稍微凉快一点,不再有种身处于闷锅、蒸笼的感觉,看了月历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立秋。这时就不得不佩服发现老祖宗留下来的二十四节气,好像比大部分时间只能当参考用的气象报告,更容易让人理解天气的变化。日本纸雕艺术家 Shinobu Ohashi 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纸雕,似乎就在提醒着大家,莫忘老祖宗的智慧。

1

2

3

4

5

Shinobu Ohashi 在各个节气纸雕中,结合了花草与动物的元素,用黑色画纸和手染色纸混搭出恰到好处的颜色层次,放在阳光下看,微微透着光,就象是彩绘玻璃般美丽、精致,特别是纸张的脆弱度,与玻璃完全不能相比,但是 Shinobu Ohashi 总能在要断不断、要连不连的几公厘之间,雕出极为细腻的线条,展现出过人的纸雕技巧。

6

7

8

Shinobu Ohashi 的纸雕之路是从 2008 年开始的,由于自认为不擅长绘画,使得他转为寻找其他的视觉艺术来表达自我,最后他找到了切刀,在纸雕的世界中,挥洒出另一片天空。

9

10

11

12

除了二十四节气以外,Shinobu Ohashi 的作品还包含了文字纸雕作品,他将细到不能再细的纸雕线条,化成娟秀的字迹,写在动物花草之间,更显得诗意十足,且富有层次,偶尔一阵风吹过来,还会让人担心起会不会不小心把字迹给吹断。

13

14

15

16

All Images Credit:Shinobu Ohashi

(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