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9-11 13:44

原标题:留学的本事 | 疫情下的开学第一天,“这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中断”正在重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这样形容疫情对教育的影响:“疫情造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中断。”

QQ截图20200911133912

随着全球各国抗疫情况日渐明朗,这场庞大的中断正在重新连接中,历经了大半年煎熬的留学生们开始收拾行装,踏上了开学返校的旅程。

开学,并不意味着一帆风顺。

英国国际教育咨询公司QS的调查报告显示,66%的中国受访留学生表示疫情影响了自己的留学规划,这个比例远高于欧盟(47%)、印度(57%)和北美(53%)的数据。

QQ截图20200911133932

不同的国家针对疫情陆续公布了各自的入境和返校政策。

*7月初,美国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发布通知,表示无法按时抵达美国的国际学生可选择在所在国的合作高校入学就读。

*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下,波士顿大学将于秋季正常开放,并且提供线下授课和线上教学双混合模式,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上课模式。

*受澳大利亚入境禁令影响,大批留学生无法按时入学或返校。总理莫里森接受了G8高校联盟向澳大利亚联邦和各州政府提交了一份“安全走廊”计划,通过统一隔离保证海外留学生集体返校。

QQ截图20200911133939

在家上网课、冒着风险回校园、申请“间隔年”、找实习、就读合作的国内高校……是数十万的留学生们共同面临的纠结与权衡。

作为一档关注全球华人留学生的视频栏目,《留学生的本事》也以Welog征集(同Vlog)的全新方式,持续关注留学生们的境况。

留学的本事 Welog版 · 第一期

本次节目来自遥远的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

就读于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张菲嫣Doris在开学第二天拍下了一段校园Welog,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

QQ截图20200911134308

Doris通过Welog带领我们欣赏了卡内基·梅隆大学校园的主教学楼、校园、标志性建筑、最佳观光视角,以及所在专业的录音棚、游戏休息厅。

就读于娱乐科技中心专业的Doris,希望通过所学的AR、VR项目以虚拟的方式实现实体的体验,完成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最后,Doris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疫情生活寄语:病毒肆虐、保持健康、勇攀高峰。

接下来《留学的本事》这档视频节目,还将继续以Welog的形式来呈现给大家。

QQ截图20200911133946

如果你也想通过拍摄Welog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欢迎找有盐君投稿~

留学的本事——Welog 招募令

《留学的本事——Welog》作为系列节目的其中一个栏目,希望招募全球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留学生,通过在校留学生动手拍摄所在学校的特点特色,讲述自身切实的留学感受,向外传播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

1. 统一的开场白。留学的本事,遇见***(学校名称,例:康奈尔大学)大家好,我是***(中英文姓名)。今天,由我带领大家来看一下在***(学校名称)的留学生活。

2. 校园概括。(最有特色的建筑、漂亮的图书馆、美丽的草坪等等)

3. 留学生活。(根据个人情况自由发挥,课业、生活、饮食、社交等等)

4. 留学感悟。(个人的留学收获和感受)

#备注

节目风格类似常见的Vlog形式;由留学生自行拍摄和讲解,将素材传回节目组,节目组进行制作;

拍摄设备不限,但要求横屏拍摄,尽可能保证画质音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