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玩珠宝 作者:杨杨2020-09-08 15:46

原标题:连英国女王都敢骗?还骗了700年!但美破天际,骗我也愿意!  

你们知道 “黑王子红宝石”吗?它如今被镶嵌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王冠上。

有人却说了,英国女王的这颗红宝石是假的!我听了,觉得这人真的是会开“国际玩笑”,她老人家是谁啊?!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之一,还能戴假货?!

但我一查资料,立马被打脸了,“黑王子红宝石”还真不是红宝石……

在14世纪时,它是英国的爱德华三世之子黑王子·爱德华(你们没看错,宝石名字是从他这儿来的),从一个叫堂·皮德罗(查不到具体身份)的人手上,花了重金买回的, 整体重达170克拉,艳红通透,高贵无比。

黑王子·爱德华看它是这个样子的,想都没想,就把它当成了红宝石。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宝石的认识加深,英国王室很久以后才发现,“黑王子红宝石”虽然在外观上跟红宝石很像,但实际上是尖晶石。

尖晶石?这种宝石,听名字就给人感觉,很冷门啊,应该不值钱吧?你们先别急着下结论,了解它的详情之后再说:

既然尖晶石品种五花八门,那么收藏选哪些最好呢?

不光英国女王的王冠上会嵌着尖晶石,在俄罗斯女王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王冠上,也嵌的是硕大、红艳的尖晶石。

王室个个不差钱,为啥都放着红宝石不用,而选用尖晶石呢?还不是因为它优点太多了……

尖晶石,石如其名,是一种原石长着棱角,质地特别坚硬的宝石。它的硬度很高,能达到8,仅次于红宝石的9,可以说相当耐久。

自身坚韧的特点,让它有了坚毅、力量的寓意,也被西方人当作是辟邪护身的宝石。

而国王们把它镶嵌在王冠上,也是为了护佑自己的统治长治久安呀~

如果你们能亲身近距离的观察尖晶石,会发现,它真的好闪啊!

这个特点还是尖晶石天生的优势。一般来说,宝石的色散值越高,火彩越旺(看起来越闪),而尖晶石的色散值能达到0.020,红宝石的才0.018,所以它比红宝石更闪。

尖晶石这样的高色散性,尤其在被抛光打磨后,能让光泽更加耀眼,任谁戴上,都有一种“我是女王”的高光效应。

尖晶石还胜过红宝石的一点,是颜色多,它不光有红色,还有蓝色、紫色、粉色、黄色等,满足各种对宝石颜色挑剔的女性需要。

不同颜色的尖晶石,功效也不同。

红色系能激发身体的活力和能量;橙色系、黄色系的,则能提高创造力;黑色系的,可以稳定心灵,提高洞察力;蓝色系的,则令人清心通透、有助睡眠。有你们需要的吗?

对尖晶石心动的你们,接着往下看吧?我先分享一些美貌又平价的品种,帮你们入个门。

像大红色、玫红色、粉红色等,都属于尖晶石的红色系,因为红得千姿百态,倒也覆盖了全年龄女性佩戴需求。

在选购红色尖晶石时,一定要注意红色中,不能带任何偏橙的色调,那样颜色的饱和度不够高,也没有闪红如日的效果了。

橙色尖晶石,如橘子味水果糖般,给人甜蜜无比的印象。如果橙色浓度再高点,会自带一种华丽庄严的感觉,十分地抬气质。

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择偏棕色的,偏棕会变成咖啡色,大大影响尖晶石的价值。

如果注意流行趋势的人,一定会知道,今年紫色是时尚界的宠儿呀。不过在尖晶石中,紫色算得上一个小众色了。

虽然知名度不够高,但真的够美!紫色尖晶石的颜色十分柔和,带有微微的丝绒感,很是优雅。

在紫色尖晶石中,我最推荐选择紫色鸢尾花色尖晶石,通透、纯净,价值不低哦!

不少人都喜欢蓝色,不仅是因为蓝色能衬肤白,也展现出沉静深邃,很有意境。

而在选购蓝色尖晶石时,一定不能选蓝到发黑的,那样的蓝,戴着是没什么美感的。

尖晶石多彩,但也有纯净无瑕的白色。

白色尖晶石的白色很纯,不带任何偏色,如果切工优良,火彩上一点都不输给钻石呢!

除了平价的尖晶石,它其中也有高不可攀的品种,下面这三种,便是年年升值的投资型!

绝地武士,名字听起来是不是超级酷?在红色尖晶石中,绝地武士可以说是顶流之一了,它绚丽纯正的红色,即便在一群红色尖晶石中,也能立马脱颖而出。

绝地武士的红,不光绚丽纯正,而且还自带一种霓虹电光,戴到哪儿,闪到哪儿,在黑灯瞎火下也没有任何暗色色调。

如果硬要挑一个它的缺点,那只能说它有一点小贵,毕竟是“涨价王”之一嘛!

马亨盖是一个矿区的名称,产自这个地方的尖晶石有很多颜色,像热粉色、橘粉色、霓虹粉、紫粉色、火焰红等。其中,最让人挪不开眼的是火焰红。

火焰红的马亨盖尖晶石,不仅颜色饱和度高,还具有强荧光感,热情似火到让人看了双腿发软。

你们认为尖晶石中,最值钱的也不过上面两种红色尖晶石了吧?

那猜错了,同样品质下,最值钱的是一种蓝色尖晶石,叫钴尖晶石。

在普遍带有灰色色调的蓝色尖晶石中,钴尖晶石独独呈现出一种澄澈光亮的蓝色,鲜艳浓郁,十分迷人。

而且越南出产的钴尖晶石稀有度堪比矢车菊蓝宝石,目前市场上普遍品质的克价在1000~3000美元,高品质的达5000美元/克拉以上。妥妥的“抢手王”啊!

(图片来源于玩珠宝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