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9-02 15:13

联合征集#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感受留学生的镜头之中,疫情之下的国内和国外~ 

摄影 | Mavis

坐标 | 新疆·乌鲁木齐

1/3「封城前」

1

《赛里木湖》 拍摄于2020年7月14日

2

《可可托海》 拍摄于2020年7月16日

在经历了全国统一居家隔离之后,有了几个月正常的生活。除了戴口罩,别的没什么影响。老友回家,一起自驾车旅行,沿途的美景洗涤了心灵。

2/3「赶路」

3

《返途》拍摄于2020年7月16日

在美景中突然接到家里通知,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乌鲁木齐将于当天晚上24点封城,也就是说我们必须驾车500公里赶回家,否则将会被困在路上。于是我们调转返回乌鲁木齐,沿途云动风涌,远处的乌云在前方黑压压的倾倒着暴雨。

3/3「封城」

4

《封城-躲猫猫》 拍摄于2020年7月17日

居家隔离的日子起初很有意思,和孩子嬉戏玩耍,感觉生活回归了本质。 

QQ截图20200902150633

《封城38天》拍摄于2020年8月23日

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已经一个多月了,孩子只能通过网络去连接窗外丰富多彩的生活。

摄影 | JO一叶

坐标 | 上海

5

在家独自隔离的时候,情绪没有发泄的出口,将自己的情绪画在画里。不管是外面的世界还是自己的内心,都是黑暗悲伤的,可还是忍不住加入浓烈色彩,那黑色圆圈后面漫出的是对生活的欲望。

6

当时在网上买了很多鲜花,想着看见美好的事物能让自己开心些。内心的折磨让我嫉妒鲜花的美丽,所以忍不住将花瓣撕碎,只留下一些干支。

7

拍摄于2020-3月

窗外的阳光射入房间,留下了破碎的鲜花和我绝望里的欲望。突然的隔离生活,内心充满撕扯。

摄影者 | 真 

坐标 | 法属圭亚那——马古利亚

QQ截图20200902150802

拍摄时间:2020年3月底

老公抱娃娃去儿童园地,禁闭期间加上入夜后更是人迹罕至,就成了一幅没有儿童的儿童园地的景象,来这里只为了给娃娃换换空气。

我最喜欢这一张是因为有我的感情在里面,有对老公的爱,对娃娃的感激,还有对刚搬家来,人生地不熟加上遇到疫情也不恐惧,只因为心里满满都是爱。

#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摄影作品征集

持续进行中,欢迎投稿~

| 作品要求

讲述疫情下的生活:人物情绪、城市状态、生活方式等,有故事感有艺术感。(请不要发自拍~请不要发自拍~)

①作品须原创;

②拍摄地点不限,国内国外均可;

③每人五张以内;

④请标注姓名和坐标;

⑤欢迎带文字,长短皆可,篇幅建议在300字以内;

| 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youyan@phoenixtv.com.cn

邮件标题注明#疫情下的生活图鉴#投稿

入选作品将发布在凤凰艺术&有盐Life微信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