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原标题:别样登岛许可!解禁巴西度假岛宣称只接受新冠阳性康复游客  

9月1日,享有“全球最佳海滩”盛名的巴西旅游胜地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重新对外开放。不过,按照当地伯南布哥州政府的规定,登岛者只能是曾感染过新冠肺炎并康复的游客。

世界遗产,美如天堂的群岛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位于巴西伯南布哥州海岸354公里外的大西洋中,群岛由21个小岛屿和16个海滩组成。据说,是意大利商人和制图师Amerigo Vespucci在1503年发现了它。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风景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风景

在过去500多年里,群岛曾先后被荷兰、法国短暂占领,1737年被葡萄牙人统治,查尔斯·达尔文曾于1832年到访,后来它还被作为监狱和美军基地使用。如今,群岛属于巴西,主要产业是旅游业。

大西洋的水流使得这些岛屿的水域碧绿清澈,水下生物是多种多样,这里举世闻名的巴西最佳潜水点,即使在50米处能见度也极高,人们可以看到鲔鱼、鲨鱼,海鳗,巨人石斑鱼,海龟和海豚等,该岛还是南大西洋地区最大的海鸟繁殖地之一。群岛全年气候温暖舒适,良好的生态及环境也让群岛成为了国家公园,并在2001年成为了“世界遗产”。

游客在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潜水看海龟

游客在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潜水看海龟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群岛位置远离大陆,游客需要一定的交通成本,同时为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系统,人们需要支付环境保护税,所以群岛也是一个相对昂贵的旅游目的地,但这也没有影响它成为巴西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据媒体报道,去年总共接待了106000名游客,其中90%是巴西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地3月中旬开始禁止游客进入,7月31日,仅对在那里有房屋的人和当地研究人员开放。

别样的登岛许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上周,伯南布哥州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Guilherme Rocha表示,游客须出示至少抵达前20天所做的PCR检测(编注:PCR是一项细胞测试,可显示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20天时间可说明患者是否治愈)结果或IgG抗体测试的证明。

他说:“在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只有得过新冠肺炎且被治愈并获得抗体的人才有资格来,因为他们既不具有传染性,也不会再次被感染”,但Rocha并没有明确解释官方为何会给出如此规定。

IgG抗体测试

IgG抗体测试

相关网站就此事做了报道,提出中国香港、美国、比利时等地陆续有二次感染的病例出现的情况,并援引一些医学专家的意见作为参考。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疫苗科学家和病毒学家Florian Krammer曾表示,“你会再得的!” 哈佛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阿希什·杰哈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指出,“现有证据说明如果你感染并康复了,那么你在一段时间里是安全的……但我们不知道能保持多久。我们也将会找到一些个案,他们的情况未必如此。”

商业内幕网科学记者Woodward追踪了美国对新冠抗体研究的进展。最新研究表明,抗体尽管会衰退,新冠患者可能会通过T细胞反应产生免疫力,因此人们希望之前的感染能提供第二轮的快速恢复能力。但抗体阳性测试很大程度是徒劳的,尤其是还不清楚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巴西卫生部开展新冠检测

巴西卫生部开展新冠检测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Rocha指出,“由于政府引入的控制措施,到目前为止,我们(编注:群岛)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零”。他声称重新开放有科学依据,“这些二次感染的病例非常罕见,也很有争议。有些人对此表示怀疑……目前的理解是,曾经患过新冠肺炎的人对这种疾病具有免疫力。我们也遵循了这一点。”

不过他也承认重新开放并非“零风险”,他说:“但我们的目标是把风险降到最低。现在可能出现的最小风险是什么?最安全的方法是什么?群岛只对已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游客重新开放。”

圣保罗街头

圣保罗街头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巴西累积确诊3908272病例,死亡121381例,两项数据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