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0-08-26 09:09

原标题:程子纯:追求一种发光的人生

学经济、爱跳舞、做策展、拍Vlog,一个全能的宝藏女孩,是有盐君对程子纯的第一印象。

年轻飞扬、眼里有光,聊到喜欢的事情眼睛里会闪烁着光芒……在她的身上,有盐君看到了青春的无限可能。

程子纯在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学习表演和经济学,两个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她带来了更开拓的视野和多维的角度。

QQ截图20200826090653

留学的本事  | 人物篇 程子纯

Lost time

大一的演出策划课程遇上了新冠疫情,程子纯便以疫情为灵感,和同学们一起策划了一个与疫情相关的演出季,主题是Lost time。

Lost time,即时间流逝。

在一个空间里,艺术家进行长达12小时的表演。沙漏在一旁计时,整个过程格外漫长,观看者会感到无聊,时间在浪费。

“人们都在家中隔离,产业有点像停工的状态,我们想让人们通过这个作品再一次体验到这段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它没有变快也没有变慢,但是为什么我们会觉得时间浪费掉了呢?”

“或许是因为在工业化的时代,人们往往把效率放在第一位,很多时候忘记了自己在生活中真正想要的东西。”

QQ截图20200826090642

通过这个项目,程子纯发现文化的包容性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

演出季小组都是来自不同背景的外国同学们,策划的过程体现出了大家对于艺术不同的理解和冲突。大家在不断的沟通交流中互相吸取对方不同的观点,一起完成了策划。

起舞

2019年,程子纯和一间舞团的小伙伴们一起参与策划了北京舞蹈双周。她在这场活动中担任艺术家统筹,前前后后忙了三个多月。这次实习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成长经历。

QQ截图20200826090635

舞蹈,是程子纯生活中特别的存在。在不开心的时候,在自闭的时候,她都会用舞蹈与自己相处,压压腿、跳跳舞。舞蹈让她找到了舒服的状态。

社团

每个大学里有自己的商业社团,程子纯和社团里的小伙伴们一起举办了全球华人商业社团联盟峰会。

640 (2)

“学商业、做社团活动,跟艺术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我会发现我之前有很多机遇,却没有想到可以把它发展成以后的方向。”

“现在的我要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实习也好,实践也好,我给自己拓宽了特别多的路,拥有很多选择。”

“人生就是站在无数岔路口,做着无数的选择。虽然我也不确定哪条路对我来说是最喜欢的,但是无论是哪条路,只要往前迈了一步,那就离向往的生活更近了一步。”

QQ截图202008260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