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弘博网 2020-08-25 10:53

原标题:达古冰川将建国家级地质博物馆,并于年底完成建设 

2018年3月,达古冰川景区取得国家级地质公园资格,2年多以来,达古冰川管理局依照国家地质公园验收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仔细梳理景区内的各项旅游资源,尽力让景区独有的资源能够得到最充分的展现,同时景区开始了地质博物馆的建设准备。目前,地质博物馆建设已进入清单编制阶段,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阿坝州首个单体室内“国家级地质博物馆”。

在地质博物馆设计方面,达古冰川景区将其定位为科普+教育+美学+科研+旅游。设计注重“简洁感、科技感、体验感、时尚感”。布展分6大部分,用声、电、光等多种现代技术用不同方式,不同视角全方位介绍达古冰川形成演化史以及景区动物资源,很好地将地方特色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建成后的博物馆将实现人与物、人与科技和谐互动、趣味互动,让广大游客能够在游玩娱乐的同时还能观赏展出,了解到一些相关的知识。

达古冰川景区之所以能够取得国家级地质公园资格主要是依托于景区内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冰川地质地貌以及良好的大自然生态环境。达古冰川作为阿坝州“九大”旅游品牌之一的“大冰川”,景区内共有现代冰川13条,冰面积6.04平方公里,冰川形态多样,地质地貌丰富,是冰川区域内迄今为止所见景色最美丽多姿的冰川。

目前景区还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合作,在达古冰川景区内进行给冰川“盖被子”减缓消融这一重要的科学试验,对冰川进行人为措施保护,这一试验吸引了大量游客,迎来了暑期客流小高峰,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2020年底即将建成的国家级地质博物馆更不仅擦亮了景区“大冰川”的金字招牌,让景区独有资源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进行展现,更让达古冰川景区成为一个集游玩赏景、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形成了更加多元立体的生态文化旅游格局。

(图片来源于弘博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