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Feekr旅行 2020-08-24 16:28

原标题:一年只美21天的地方,藏着国内极致的秋天,央视都曾来航拍!

立秋已过去了近半个月,不过对于会玩的人来说都知道,最美金秋可要现在就计划起来!

上榜《国家地理》的喀纳斯金秋,美成童话世界的腾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稻城亚丁......

值得的目的地不少,可要小飞君说,一年只有21天“黄金观赏期”的额济纳,央视都曾来航拍,绝对是不二的寻秋圣地!错过可就要等一年!

平时,目力所及是望不到边际的荒凉,而积蓄了整整一年的力量,将集中在10月初一次性喷薄而出:

轻轻抖落整整39万亩不朽胡杨林的金黄,将“中国最纯粹秋色”的绝美演绎到极致!

千年不朽的胡杨,自带绚烂至极的油画美感。

中国四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让国内外无数探险家不远万里而来。

藏在戈壁里的文明,更是让人感叹于这片土地的厚重。

再过一个月,这片金色胡杨林便要在塞北大地上绽放极致的绚烂,这个秋天,别再错过!

因张艺谋《英雄》而名声大起的胡杨林 

曾有人戏谑:如果恨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春天,被沙尘暴肆虐的荒漠,是现实版的地狱。

如果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广袤的土地被胡杨林染成一片金黄,是现世的天堂。或许这里真的是离天堂和地狱都如此接近的地方。

国内四大胡杨林观赏区,唯独额济纳的名气最高。整整39万亩胡杨林不光规模大、密度高,树形还相当漂亮,网上胡杨林的图片80%都出自额济纳!

光一道桥至八道桥,就包含倒影树、红柳海、英雄树、梦境树、沙海王国等各具特色的景区,更别提还有许多大部队的游客都不曾抵达的小众胡杨林。

额济纳胡杨林基本代表着胡杨景观的巅峰,所以黄山归来不看岳,额旗归来不看胡杨!

胡杨林不愧是制霸戈壁的神奇物种,春夏为绿、秋为金黄、冬为红色,看起来纤弱却比谁都坚强。

金黄色的胡杨林和碧蓝色的湖水是那样般配,再挑剔的旅行者也很难不沉醉在这样的风景之中。

千年不朽的怪树林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一棵胡杨的主根可以穿越100多米的地层,堪称植物中的“活化石”。

而怪树林里的胡杨因为环境原因集体死亡,留下千奇百怪的枯枝干,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坚毅,这里也是摄影师爱好的大片产生地。

倘若壮观的胡杨林有一种绚烂至极的油画美感,那怪树林便用奇形怪状的树冠、枝条,营造出一个寂寥又悲壮的世界。越往开阔、荒凉的地方走去,阳光洒在沙丘之上,这里的日落应验了“一眼万年”这个词汇。

要说怪树林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当属日落,夕阳西下,悄悄消失在地平线上的一抹光晕,映衬着神态万般的胡杨,更能感受到生命的震撼!

从湖泊到丹霞地貌 处处都是让人惊艳的视觉盛宴

居延海日出

居延海史前就是西北最大的湖泊之一,同时也是一个神奇的游移湖,位置飘忽不定、大小时刻变化。传说中老子化胡成仙就是在这个地方,历史上也有许多名人来过这里,如汉代的霍去病、张骞,唐朝大诗人王维等。

水鸟和芦苇荡是居延海的两大宝,各种水鸟在这里栖息。当晨光洒在湖面,湖边芦苇丛都被镶上了金边,海鸟随着太阳的升起腾起飞舞,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赏秋圣地仙米彩林

穿越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草原,走过白桦长廊之后便会看到令人炫目的赏秋色地仙米彩林。

这里是俯瞰祁连山脉最佳角度,田野里堆满了丰收的青稞垛,成群的牛羊更是遍地都有,信手一捏就是一张好片子!

七彩丹霞日落

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的七彩丹霞,面积巨大,呈现出惊人的气势。随着一天之中天气的变化,地表会变化出不同令人炫目的色彩。

当黄昏柔和的阳光洒在这片炫彩的土地时,本就惊艳的红色土地更加艳丽,尤为壮美!也难怪2016年张艺谋的《长城》又在这里大量取景!

绝美公路互助十二盘

图:@炫飞 孤独患者

互助十二盘,顾名思义,这段公路有十二个弯,加上几乎是180度的拐弯,高处俯视,别样壮观!

生于戈壁里的文明 诉说着昔日的繁华

黑城遗址

黑城是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遗址,西夏黑城、黑水城和沙漠一起构成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之美,城墙上的佛塔、城墙外的清真寺,似乎还在诉说着过去的繁华......

嘉峪关

“长城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这是长城上最大的两座关隘。

嘉峪关是明长城西端的起点,自古就是河西第一隘口,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见证着历史上重要的商业发展。在这里,无论是古戏台,还是门窗楼阁,点点滴滴都蕴含着浓郁的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于Feekr旅行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