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0-08-13 08:04

原标题:燕麦色out!2020秋冬“主打色”来了,必火!

说着说着秋天就来了,每年换季时髦精必定会让衣橱焕然一新,当然各家也会紧盯着秋冬主打色的流行趋势,还记得当年风靡各大街拍,人人一袭的“燕麦色”吗,没错!2020年又在搞事情的时髦圈推出了升级版神仙色——米灰色!

1

这不jacquemus2020秋冬大秀上,就将“其”作为主流色搬上T台,高级清肃的质地,还原了面料最原始的状态,瞬间让人心旷神怡有没有?

2

都说时尚是场轮回,最近时尚icon们大走极简风,加上米灰色的发布无疑今年秋冬不一般!

3

为什么米灰色火了?

米灰色整体介于燕麦色与灰色之间(燕麦色偏暖,接近于驼色)而米灰色饱和度要偏冷色调些,因此看上去多了整体无形多了几分冷清的高级,但又区别的灰色的深沉,(P图时妹子有没有发现冷色调显白?嘿嘿~)

4

5

若你看过M姐那篇“亚麻”,大概就不难理解了,米灰色大都流行于亚麻材质中,而没有经过浸染的亚麻面料,正是米灰色(来自原始的精致)诺,就这个~

6

有哪些单品最值得入手?

上 装 类

Part1:西服

每年无论潮流如何变迁,西服外套始终都占据着极高的人气,雅痞率性与知性高级的街拍属性,今年融入米灰色的高级清淡气息,又A又撩,分分钟美爆早秋!

7

8

对于今年时髦精普遍大走极简范儿的流行趋势,米白色西服绝对是神助攻的单品之一了,叠穿白衬衫组cp简约之中透几分飒帅!

9

米灰色西服既不挑肤色,又分外优雅知性的气息,混搭白色半裙慵懒不乏知性美,混搭牛仔裤干练随性的职场style信手捏来,人人皆能驾驭,这单品稳了!

10

Part2、连衣裙

这几年占据极高出镜率的裙子,高颜值与实用性超强的专属特质,今年米灰色裙装仍然会是秋季街拍中的重头戏,极具慵懒随性与女人味十足的腔调,会让你看起来洋气又显贵!

11

像米灰色针织裙,慵懒又大气的韵味,上身便能解锁优雅知性的日常通勤范儿!衬衫裙则更干练娘man些,混搭运动鞋或是平底鞋,舒适且随性!

12

像这几年分外流行的日杂风穿搭,米灰色亚麻连衣裙自带几分慵懒与高级,举手投足间的随性优雅,便是最佳选择之一!

13

Part3、衬衫

衬衫作为四季潮流风向标,不仅是衣橱必备款,更像是经典遗留的保存品,无论任何年纪的女生穿上衬衫,都会散发出一种独立美,而今年的米灰色衬衫既保留了白色的干净又兼顾着驼色系的高级,怎么穿都好看系列!

14

15

夏秋过渡像米白色衬衫混搭短裙或是百慕短裤,慵懒复古之余尽显女人味,超撩的~

16

Part4、针织单品

夏秋过渡自是少不了为衣橱添几件针织单品,慵懒柔美的针织单品,加入了冷肃淡雅的米灰色,显得整体质感超max,不仅能够慵懒女人味与清爽随性范儿完美融合,日常穿都很显别致温柔!

17

像前阵子风靡的老爹背心,米灰色的加入原本中性化的背心更有女人味,单穿混搭半裙,或是与衬衫、奶奶衫组cp,早秋也能既慵懒又飒美!

18

裤 装 类

Part1、百慕大短裤

今年爸爸裤算是实力碾压了不少复古单品,借助显瘦的绝佳版型赚足了人气,并且再次入围早秋必备10大单品清单!

19

20

而米灰色爸爸裤则在保留飒帅基础上添了几分慵懒文艺的腔调,从而显得女人味更浓郁!

21

米灰色爸爸裤混搭衬衫或是成套穿,不仅能够兼顾舒适休闲感,清澈淡雅的色调足够easy chic!

22

Part2、休闲长裤

作为显瘦届大佬,衣橱常备休闲长裤已然成为街拍利器,米灰色长裤兼具日常通勤与酷飒干练的双重魅力,再度成为时髦精心头好!

23

混搭T恤蛮舒适清闲的街拍style,超适合日常约会穿,与衬衫组cp极富大女人范儿的腔调,别有一番韵味!

24

配饰类:渔夫帽

看似毫不起眼的小配饰,却能为你原本单调的混搭中起到画龙点睛的功效,尤其是渔夫帽不仅遮阳还是修饰脸型的绝佳单品,除了常规基础色,新晋米灰色也是不错的气质担当!

25

米灰色怎么搭呢

米灰色+白色

米灰色+白色绝对是堪称“绝配”,作为不易出错的万能百搭公式,这种即便不跟随潮流都能在骨子里散发出的高级感,更让人赏心悦目!

26

米灰色+黑色

英姿十足的黑色与冷清淡雅的米灰色组合在一起,强烈的对比感,给人刚柔并济的街拍style,沉稳又大气的质感美,很值得一试!

27

28

米灰色+棕色

同属一个色彩的米灰色+棕色,由于色彩饱和度产生的化学反应,既做到了明暗有别、又超乎想象的和谐!浑然天成的优雅知性,就此诞生!

29

30

米灰色+灰色

说到接近,像米灰色+灰色,俩种冷清的色彩碰撞在一起,不仅能够在英姿飒爽与慵懒恬静俩种风格随意切换!气质气场也瞬间up起来~

31

同色系搭

最便捷省心的同色系混搭,无论是怎么搭都养眼非它莫属,即便没有多余修饰,利落而干净的质地,也能助你营造出轻奢高级的超模style~超显有钱!

32

米灰色+明亮色

若你觉得以上都过于简单基础,不妨试试米灰色混搭淡蓝色,优雅恬静的法式chic感,意外的和谐!既不会让米灰色失去原有的高级,又能瞬间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33

像米灰色混搭红、橘、绿这样难驾驭的色彩,也会因为米灰色可“化繁为简”天然属性,亦打造出层次分明且生动活泼的时髦既视感!

34

(图片来源itMode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