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0-08-07 07:54

原标题:英国艺术家贝马丁操刀玻璃水母、珊瑚灯壁饰!COZZI Blu 桃园馆 4 大海洋设计必看元素揭秘

1

海底两万里会是什么光景?阳光透得进这深沉的大洋之中吗?设计灵感取材自法国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所写的著作《海底两万里》,于 7 月 29 日正式开幕的和逸饭店全新旗舰品牌 COZZI Blu 桃园馆从这样的故事出发,将饭店建筑化身一座陆上的潜艇与邮轮,带着旅客从神秘的海底探险!在距离桃园高铁站不到 10 分钟的距离,比邻于最美水族馆 Xpark 水生公园,旅人一踏进此区,一瞬间就将进入不同层次的蓝色情景之中。

2

3

4

COZZI Blu 桃园馆一楼入口以饭店最深的色彩迎接旅人,墙面上具现代语汇的钢球如同水中气泡点缀其中,象征着进入了海底两万里深的潜艇,以静谧、沈稳的氛围开启旅程探索。二楼正是办理入住的大厅,电梯门开起的片刻就能感受到满满海洋的风情,COZZI Blu 桃园馆特别邀请了定居台湾的英国艺术家贝马丁 Martyn Barratt 以各色带有透明质感的玻璃创作水母、珊瑚的艺术装置,分别位于休憩空间的壁面,以及电梯天花板灯饰,柔和的光线将玻璃反射于地板,相互辉映,也随之创造了不同于一楼的体验,热闹、欢乐又活跃的海中世界情境就此上演,就如同从海底往海面上游去,巧合的是,艺术家贝马丁也是一位潜水爱好者呢!

5

6

7

有着浓浓海洋元素的 COZZI Blu 桃园馆,设计细节可不马虎,入住时可千万别错过 4 大设计看点 !

1. 漂浮空中的海洋:风格灯饰

COZZI Blu 桃园馆从头到脚贯彻着海洋与奇幻的设计规划,可从公共空间中相当多元而精致的风格灯饰见得,除了上述由艺术家打造的水母玻璃灯之外,一旁温润的贝壳壁灯,让人想起了迪斯尼动画《小美人鱼》的童趣。通往房间的廊道上,除了摆设如同海螺的台灯以外,带有望远镜感的复古潜水艇探照灯则照亮了穿梭的通廊;宴会厅上头也伴随着无数鱼群飞跃意象的悬吊艺术灯饰,逸.市集 Buffet 餐厅更以圆润的珍珠意象搭配,创造多元而丰富的视觉效果。

8

9

img_9006

2. 梦境中的海洋:房内地毯与壁画

从公共空间前往客房的廊道上,铺设的地毯由透着水波的深浅交错蓝色变为黄金,引导至房内,诉说着旅客从海底上岸,脚下踩着柔软的沙滩,尽兴而归回到温暖住所的场景,同时也象征日落余晖洒满海面,塑造夜幕降临时的魔幻美好。

10

11

走入房中,映入眼帘的是以圆表现出的鲸鱼壁画,象征着守护饭店的海中灵兽,所有房型中共有三种:座头鲸、蓝鲸、鲨鲸,优游于床头,刻意以四至五幅独立的圆壁画带来连贯的想象空间,仔细一看,鲸鱼在质地上的呈现以别有巧思,光线照射的角度不同时可看见如同水珠的反光。开放式的衣柜以利落的金属线条混搭皮革,塑造出若似旅行袋带着走的自由气息,黑白高对比磨石子的台面与边几等家具,就象是台湾东部的砾石海滩,浪花一波波打上,将石子洗得湿润发亮;电视更在第二频道直播着一旁 Xpark 水族馆中的水景一隅,鱼儿悠闲自在来去配上乐曲演奏,惬意无可比拟。

12

13

3. 微醺的海洋:Blu Bar

以船舱造型设计的「Blu Bar」特色酒吧是 COZZI Blu 桃园馆的另一大亮点。绒布线条沙发如同扇贝,其上的彩色座垫,设计师大胆选用样式新颖色彩缤纷混搭,像极一只只的热带鱼穿梭其间,上头的圆形灯镜则呼应象是潜艇的窗口一般。再者,海洋风格也在一个个流线形的水母座椅中表露无遗,塑造沉浸在陆上豪华邮轮的氛围。调酒师更精心设计推出「亚特兰提斯」特调,以莱姆酒及伏特加为基底,与蓝柑橘糖浆及新鲜果汁的搭配,酸甜、层次优雅,带着梦幻的渐层蓝色,轻轻一啜彷彿即能看见失落的帝国。

14

15

4. 舌尖上的海洋:码头 Buffet 逸.市集

有着浓厚海边码头风格Buffet的「逸.市集」,以不同摊位设计摆放着 11 大餐点区表达不同国家文化特色,塑造出半户外的空间感,更与日本露营品牌 Snow Peak 合作打造露营区用餐环境,犹如岸边随性升起营火团聚共食的感受,传递以舌尖味蕾旅行寻访世界,每日从邻近的永安渔港带来新鲜的海鲜食材。中式餐厅「逸荟轩」主打创意川扬菜,以新东方典雅风格结合现代元素,内部空间挑高十米,中央大型的中国风蝴蝶吊扇,寓意「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的涵义,画布上则以墨水的渲染呼应饭店海洋的意象,打造出兼具宁静、新古典的氛围。

16

17

18

19

All Images by KURA

(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