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 2020-08-06 10:33

原标题:危机中求生存,逆境中谋发展——30%上座率背后的思考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度。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肆掠,给世界人民造成深重的灾难。全球经济皆因此次疫情的影响沦为负增长。

作为演艺市场更是重灾区,各国为了控制疫情纷纷关闭了所有的演出场所和公共活动区域。艺术家们只能通过网络和视频的表演来表达对观众的挂念和祝福。

随着疫情的控制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演出市场也逐渐复苏。国家文旅部对演出娱乐场所的开放发布了明确规定,上座率必须控制在30%,要确保防疫工作的安全。

2020年6月3日晚,因疫情已停演4个多月的《不眠之夜》在上海迎来复演。

按国家文旅部的规定,演出方严格按30%上座率的要求控制观众人数。100多位观众有序隔离分座,演出活动在确保观众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演出任务。这次演出对于喜爱《不眠之夜》的铁粉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福利。

这次在一万平方米的演出空间内,观众可以尽情跟着演员奔跑和互动,可以将自己置身于剧情中、好好的过把演员瘾,感受舞台上的激情与活力。

面对记者的提问,30%上座率的演出能做吗?演出市场负责人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赚钱也要做”,这是我们对市场的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希望上座率尽快从30%提高到100%,尽快恢复市场的正常运行。

危机中求生存,逆境中谋发展。在当前,世界各国的艺术家都在努力创作本土的原创艺术作品,如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艺术家都在利用本国资源开发创作充满独特民族文化内涵和音乐风格的音乐剧。

疫情中,我国原创剧目也加快了创作力度和进程。2020年,也有6部新作品在进行新一轮的孵化,并安排与演出市场进行对接,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优秀原创剧目走向市场、走向国际舞台。

(图片来源于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