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2020-08-03 11:01

原标题:画廊主桑迪·史毕希计划在约翰内斯堡开画廊,以本土藏家为目标构建艺术市场

桑迪·史毕希

桑迪·史毕希

近日,艺术品商人桑迪·史毕希(Thandi Sibisi)正计划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设史毕希画廊,希望以此建立一个以该国不断增长的高净值人士为中心的新艺术市场。

史毕希聚焦非洲本土艺术,出身祖鲁文化的她一直珍视传统非洲艺术,但是,在创立第一家画廊时,她牺牲了这种热情,以便在不重视工艺艺术的艺术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但现在,她想要尝试以自己的方式来影响这个行业。

“这个世界在快速地全球化,世界正在遗忘我们的文化。”史毕希说道。几年前,她关闭了自己的首家画廊,在之后的几年里,约翰内斯堡也没有涌现出新的画廊。

史毕希喜欢与新兴艺术家合作,其中包括约翰内斯堡的雕塑家新星Nkhensani Rihlampfu,他的绳索雕塑价格从2400美元到4万美元不等。不过,新画廊将展出各种非洲艺术,既有经典非洲艺术和大师艺术,也有现当代艺术作品。

NkhensaniRihlampfu绳索雕塑

NkhensaniRihlampfu绳索雕塑

展示各种各样的非洲艺术是一项具有多重目的的战略,史毕希希望它能重现传统艺术的重要性,并以相对适中的价格吸引一批新的买家。

当史毕希第一次开设她的画廊时,她发现她的客户中80%是经验丰富的白人收藏家,这是她想要改变的现状。“我想创造一个新的艺术市场,”她说,“目前,南非出现了新一代高净值人士,其中很多是黑人。”与此同时,那些新型收藏家告诉史毕希,现有的画廊结构让他们感觉到“威胁”,因此,她很清楚,新画廊应该面向新一批入门级收藏者。目前,定址于约翰内斯堡金融区中心的画廊尚未开放,但史毕希已经开始探索线上业务,这在她看来是吸引那些被实体画廊空间吓退的藏家的一种方式。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