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展览

美术报 作者:骆思颖2020-07-21 10:05

原标题: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   

7月18日—9月6日,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JC动漫馆、小疯映画、啊哈娱乐、北京平塔工作室协办,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支持的“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上海电影制片厂 《葫芦兄弟》美术设计原稿

59×41cm 1986-1987年

此次何香凝美术馆联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将为观众带来中外经典动画代表作的创作手稿以及用最新科技呈现出来的新时代动画,经典动画包括了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动画、以迪士尼为代表的欧美经典动画,以及以吉卜力工作室为代表的日本经典动画;新时代动画则集中展示了以平塔工作室、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为代表的,互动性极强的国产动画和VR游戏。通过回顾经典优秀动画作品的珍贵创作原稿,并直接感受新时代动画带来的感官冲击,共同探讨中外动画艺术的发展轨迹和未来方向。

吉卜力工作室(日) 《千与千寻》动画美术原稿

31.5×16.5cm 2001年  

“Animation(动画)”一词源自于拉丁语词根Anima,意为“灵魂”,动词Animate又有赋予生命的意思。动画为各年代的无数人带来的感动是无限的,称制作动画是创造生命的艺术也不为过。影视动画作为一种新生的艺术形式,自1892年诞生以来的一个多世纪里以惊人的速度不停发展,期间被创作出来的各种经典动画角色那蓬勃生命却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削弱。动画,现在已然成为了最重要的娱乐和艺术形式之一。

(图片来源于美术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