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原标题:电影院复工片单来了:老片经典,新片多样 

7月16日,影院复工消息传来,行业内一片欢腾。电影院们纷纷发布公告“我们回来啦!”,并顺势推出优惠的套票套餐;从春节档、情人节档延期下来的影片也纷纷发声刷起存在感;还有电影公司直接发布了片单,宣告中“寒冬”之下,仍有火种。

宣布复工当晚,中影、华夏两支“国家队”组织的片单陆续发布。据悉,7月20日到8月31日将分批上映几波复映影片。中影第一批公益放映的影片有:《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和《战狼2》,这些片子放映的票房,全部归影院,片方不分成。

这和2020年3月部分地区电影院短暂复工时国家电影部门协调的片源保持一致。

部分复映影片

第二批片单包括《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捉妖记1》、《美人鱼》和《寻梦环游记》,其中《寻梦环游记》参与正常分账。第三批片单中有《当幸福来敲门》、《风声》,前者参与正常分账。

华夏的《夏洛特烦恼》《白蛇:缘起》《大鱼海棠》等影片同样参与公益放映。

但对于电影院来说,真正能带来活力的,还要数新片。

除了早前高调宣布将和电影院同天归来的《第一次的离别》之外,7月16日当天,还有多部新片宣布定档。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宣布定档8月25日七夕情人节。该片由李鸿其、李一桐主演,讲述青梅竹马的男女主在高中校园重聚之后发生的一系列爱情故事。影片原计划于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后因疫情撤档。作为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又一力作,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第一时间重新定档,可以说凸显了片方对影片品质的信心。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海报

另一部原本计划于今天情人节上映的电影《荞麦疯长》同样选择了七夕归来。7月16日晚,这部由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主演电影在官微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8月25日上映。《荞麦疯长》由陈正道担任监制,徐展雄导演,讲述了一群奋斗在异乡的陌生人,被命运牵连在一起的故事。制片人藤井树在朋友圈“喜大普奔”地表示,“从冬天等到盛夏,这回相约在影院,不见不散!”

7月归来的电影院,恰逢暑期档,作为这个档期必不可少的类型,优质国漫也不会缺席。彩条屋出品的《妙先生》成为首部官宣归来的动画电影,将于7月31日上映。

《妙先生》海报

《妙先生》曾定档2019年12月31日,电影改编自不思凡的同名原创短片,与不思凡导演的《大护法》一脉相承,同样是一部“暗黑童话”。电影讲述了主角丁果和师父消灭以及彼岸花之间的冒险故事,画风独到,主题深刻。

除了上述几部明确了上映时日的电影,还有不少影片的片方也用发庆祝海报的方式刷了一波存在感,虽然具体上映的日子尚未公布,但应该都是很快能够在电影院看到的电影。

如曾获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白云之下》。

《白云之下》海报

陈立农、李现主演的玄幻电影《赤狐书生》也出现在了猫眼APP待上映的列表中。

《赤狐书生》页面

电影《1917》此前曾发布回归版海报,“相约影院”、“大银幕观影首选”等呼声一度刷屏网络社交平台。该片摘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音响效果3项桂冠,具有顶级视听效果加持。作为《1917》的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此前曾承诺“《1917》影院见”,并表示“愿与影院行业同仁共进退”。

《1917》海报

此外,由阿里影业出品的《新封神:哪吒重生》此前曾入围昂西电影节WIP单元,并宣布将于暑期上映。这部高品质、新画风、新设定的国漫作品,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耗费四年时间打造,画风走的是酷燃和机车朋克的路线,故事也发生在现代,经典IP加上新鲜的设定,让观众对此片的期待值持续走高。

《新封神:哪吒重生》海报

外片方面,《纽约的一个雨天》《邻里美好的一天》《绝地战警:疾速追击》等影片也发布全新中文海报,即将在内地上映。

《纽约的一个雨天》海报

《邻里美好的一天》海报

《绝地战警:疾速追击》海报

此外,淘票票还宣布将联手千余家影院、制式公司、行业片方,以及支付宝平台,在支付宝717本地生活节中,以1折起的超低价售卖上百万张电影兑换券,为用户带来购票观影优惠。疫情期间,淘票票就曾上线支付宝首页,搜索电影演出,用户就可直达页面购买电影票或爆米花、可乐等影院卖品,为用户提供优惠服务之余,也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影院提前锁定消费,为影院恢复营业、探索商品售卖新模式带来信心。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