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三伏天至,帝都的雨季也随之而来。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最不能缺少的物件就是雨伞。那么,今天雨果就和你们聊聊光影之中雨伞的那些事~

或许是因为雨伞在日常太过于常见,往往被人忽略。所以,雨果对雨伞最深刻的印象来源于电影——

《生化危机》系列:遮天蔽日的伞公司

p2415123885

p2397369214

《生化危机》,雨果最爱的电子游戏和最意难平的电影系列(讲真,真的是烂尾了呀)。不管游戏中还是银幕里,“进化”成各式各样的丧尸们冲击着雨果的眼球和心灵。每每看到爱丽丝斩妖除魔,劫后余生,雨果都在想:这要是没了主角,光环可怎么过?

p1347551826

而这灭世灾难的起因,都源于一家名为“保护伞”的跨国企业。该企业业务遍布世界各地,产品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妥妥的寡头统治。犹如它的名字“保护伞”一样,一“伞”遮天,暗藏罪恶。标志性的红白配色伞标,司空见惯,却将恐惧牢牢地罩在伞下。

p2064932188

p2464485211

雨果内心OS:就算挨浇,也绝不打红白雨伞!

《王牌特工》系列:科技改变命运

umbrella-1588167_1920

英国皇室御用——Brigg手工雨伞,英国绅士必备。它承担着遮风挡雨,凹造型的重任。而到了《王牌特工》系列中,则又添加了挡子弹、射子弹、透视、盾牌等功能。在愉悦观众身心的同时,告诉你:人在江湖,伞不离身。

p2502363034

p2493618389

p2493618458

p2232764826

看完这系列,雨果只想说:这样的雨伞给本宝宝来一打~

《雨中曲》:雨一直下,这伞我是打还是不打

p2560889037

p842027998

同样是英国Brigg,但时光要倒退半个世纪。手工伞展现出自身独有的功能——撩。1952年的歌舞电影《雨中曲》里,唐·洛克伍德拿着伞在雨中一通狂舞。撩天、撩地、撩雨、撩空气,看得雨果心潮澎湃。原来,伞还可以这么玩~

p842027608

雨果小剧场:哥撩的不是雨水,是寂寞。

《新白娘子传奇》:油伞、美人、断桥、雨天

说了这么多国外的雨伞,我们再来说说中国的雨伞——油纸伞。

timg (1)

油纸伞,作为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除遮风避雨挡太阳外,也是嫁娶婚俗礼仪一项不可或缺的物品。中国传统婚礼上,新娘出嫁下轿时,媒婆会用红色油纸伞遮着新娘以作避邪。日本的传统婚礼上,琉球时代也有用到油纸伞。老人喜好象征长寿的紫色伞,送葬时则要用白色伞。讲究还是挺多的~

p571570669

QQ截图20200717090507

而雨果对油纸伞最初的印象,来自于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冒着暴露年龄的风险,告诉大家这里指的是1992版的白娘子传奇)。毋庸置疑,最美好的相遇总要在雨天,一把美妙的雨伞成为了这段爱情最初的见证。

p2532501719

p2532501720

雨果内心语录:朴实无华的油纸伞正好衬托出白娘子的美貌属性。但如果换上一把花伞,将会是另外一种套路吧~

《小时代》:劳斯莱斯中的雨伞,雨伞中的劳斯莱斯

p1987430872

作为PPT存在的电影,《小时代》可谓是把炫富上升到了你我无法企及的高度。四千多的水晶杯,买不到的华伦天奴定制礼服,还有宫大总裁那辆低调奢华且有内涵的劳斯莱斯,以及那把奢到顶点的Pasotti,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朴实无华”~

p1957586988

雨果小心眼:大哥,你雪天把车开出来,就是为了秀那把伞吧。

Cocktail_Umbrella

好了,今天先聊到这。本周末帝都有雨,外出请记得带伞呦~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