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陈列共和 2020-07-14 09:23

原标题:冬天,大衣在橱窗里像他这样陈列,赚疯了!

说起冬季必备单品,大衣可以说是每年冬季爆火的单品了!到哪都能看到时尚icon身穿大衣凹造型的身影。

1

现在正是冬季上新的时期,作为冬季最火爆单品的大衣,当然也是齐刷刷等着上新啦!

没错!是时候开始盘算一下,大衣该怎么展示在橱窗里了!我观察了N个品牌橱窗,总结出了他们在橱窗里展示大衣的规律。

嗯!用好了,谁看到了都会忍不住剁手的哦!

1、聚焦

聚焦,是橱窗里一个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如果你主推的大衣比较少的话,就可以在橱窗里用上聚焦这个方式。

什么是聚焦呢?简单点讲,就是将商品聚焦在一个点上,让顾客一眼就能直接看到这件商品。

2

这个橱窗看上去很简单,就是直接展示大衣而已。但是,看到这个橱窗的时候,我一眼就盯上了里面的大衣。这就是聚焦!可以直接将顾客的视线集中在商品上。

我在看到这件大衣的时候,我优先考虑的是里面的搭配,所以一进店,我就直接拿下这一整套服装试穿。这就是用搭配来引起连带销售。用聚焦的方法,引起连带促销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哦!

3

这个橱窗也是用了聚焦的方法,将商品集中在一处。当我在看到这个橱窗的时候,我是直接先看到全身模特的。然后再把眼光移到旁边的半模,发现半模身上的商品也是一系列可供搭配的单品。

这心机深的~又来一次连带销售的套路。

4

所以,当你的商品比较少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用直接聚焦的方法来展示大衣。那么,该怎么在橱窗里使用聚焦技法呢?其实很简单:

1)使用纯色背景

2)中间只有一个主要商品,其他搭配的单品可以摆放在主要商品附近。

如果主推的大衣比较少的话,不妨试下聚焦大法呗!

2、对称

在研究了很多大衣橱窗之后,发现很多大衣橱窗都很喜欢用对称这个技法!

5

两个模特之间背靠背,动作基本一致,莫名有种诙谐感。

6

两两对称的形式技能完整地展示大衣,看上去层次也比较丰富。

7

不过,为什么大衣橱窗那么喜欢用对称技法呢?

其实,我们的意识中最先开始接触到的美就是对称美。想想小时候学剪纸、学折纸...这些小手工里,用得最多的就是对称。而且,像一些名建筑其实很多也是用了对称的手法来体现美感。

可见,对称是一种简单又易于被人接受的美,可以让画面看上去和谐又富有平衡感。而且,模特一致的动作也能让我们感受到橱窗里的幽默感。

8

像这个橱窗,模特一致又有点夸张的步伐,总能让人会心一笑,看上去实在是太幽默了!

9

模特背对背的姿势,竟然也可以做出拍大片的既视感,太唯美了!

可和谐、可幽默、可唯美,对称技法还是能创造出很多种可能性的!

3、模特群

很多橱窗都喜欢用模特群,不管是男装橱窗还是女装橱窗,只要货品一多,基本上模特群逃不掉。

当然,模特群用来展示大衣也是极好的。

10

Gucci就是用了一排模特来展示他们的大衣以及西装外套,虽然颜色甜美,但是震撼感爆棚啊!!

11

没错啦!!在橱窗里用上模特群,就是能轻轻松松营造出震撼感。而且,当你路过一个带有模特群的橱窗时,你根本不会忽略它,因为,模特阵势越大,越抢眼!

还有一点,就是在橱窗里用上模特群,顾客会在这个橱窗里得知更多搭配信息,也就相当于为顾客提供更加多样的搭配方式。

12

这个橱窗就用了模特群来展示各种大衣,人群庞大,看上去确实震撼。里面的模特一个个都提着购物袋,像是刚逛完街的样子。

橱窗里的这群人,有没有燃起你购物的欲望呢?你想不想穿着这种style的衣服出门逛街呢?

那模特群怎么做才看上去比较舒服?

做模特群,最重要的就是结构,结构不行,等于一切白费!!有没有一些比较简单又易落地的模特群展示的呢?

13

要注意的是,3人为一组的那一边,最好使用三角型结构啦!

3:2结构:其实就是3个模特和2个模特的排列组合。想像下面这个橱窗,就是左边摆放了3个模特,右边摆放了1个模特。

14

其实,结构也没有那么难吧~有个庞大的模特群,想要吸睛又卖货?小case啦!

4、场景化

橱窗场景化是这几年橱窗的一大趋势,基本上,以后的橱窗都必将场景化。所以,今年你家展示大衣的橱窗,可以提前尝试一下场景化哟!

15

做一个场景化的大衣橱窗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1)引起顾客联想

2)更容易吸引顾客拍照分享朋友圈,对店铺形成二次传播,提高知名度。一旦知名度高了,还怕你家大衣卖不出去?

场景化橱窗作用那么大,那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展示大衣的场景化橱窗是怎么做的吧!

16

这个橱窗我就很喜欢了!里面营造了书店的场景,特别日常。也许,顾客在经过这样的橱窗时,会想:如果我穿上这身衣服去逛书店,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17

这个场景其实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场景。跟朋友坐在阳台上聊天,想想就觉得温暖又愉快。

18

在寒冷的秋冬季节,穿着一身大衣,坐在纽约街头等车。大衣穿在身上展示出来的高贵气质和高雅的品味,足以使你成为街边最美的风景。

这些都是很常见的场景,只不过是将日常生活中的景象搬进橱窗里而已。像平时宅家日常,休闲时光,或是工作中的场景都可以用在橱窗里哦!

19

周末出来遛狗?遛狗也要穿出气质噢!

20

朋友来家做客?先坐一下,想喝什么?我去拿。

看吧!这样一个小小的场景,我们都已经能在脑海里联想出很多东西了,也难怪,橱窗场景化会越来越吃香!

(图片来源陈列共和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