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陈列共和 2020-07-14 09:00

原标题:秋季橱窗就这样做。

橱窗是展示品牌形象的窗口,也是传递新货上市以及推广主题的重要渠道。色彩能赋予商品个性,使同一种商品之间产生不同特性,而与秋季相符合的非暖色系再适合不过。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色彩,但是大色块的运用在视觉上有很大冲击力。橱窗照明的设计也非常重要,其平均亮度要区别于店铺内的基础亮度,一般要比店铺的整体亮度高出2~3倍。

1

用一些真实的树叶、干草、枫叶营造一种真实的户外秋季场景,让顾客感同身受,而在沉闷凉风习习的季节,需要暖色系来饱和,让人从视觉上就觉得暖暖的。

2

3

与上面的设计不同的是,他们采用的是暖色系的千纸鹤、蝴蝶、树叶、花儿,整个画面清新有格调,画面感强,也很有设计感。

4

5

寓意与联想可以运用部分象形形式,以某一环境唤起消费者的种种联想,产生心灵上的某种沟通与共鸣,以表现商品的种种特性。以下就是采用干枯的树干,营造一种秋天森林的户外气氛。

6

7

用一些报纸做成树的形状,这样大面积的运用,立体感画面感都出来了。

8

有句俗话说得好:远看色,近看款。所以色彩是否能吸引顾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而秋季的一些元素也完全可以运用进去,通过平面的、立体的、色彩的表现来实现橱窗内的抽象形态,这样也加强人们对商品个性内涵的感受,不仅能创造出一种崭新的视觉空间,而且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图片来源陈列共和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