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苏富比亚洲 2020-07-10 09:11

原标题:大卫・霍克尼《三十朵向日葵》1.15亿领衔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创西方艺术品在亚洲拍卖之最高成交价

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三十朵向日葵》以 114,827,000 港币高价成交,为西方艺术品在亚洲拍卖之第二高成交价 。

1

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三十朵向日葵》

大卫・霍克尼于1996年创作的《三十朵向日葵》,堪称艺术家划时代作品中最重要及具代表性的成熟杰作。作于霍克尼个人及创作生涯的分水岭,《三十朵向日葵》乃当代阐释传统静物画之极致,除了向文森 · 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经典《向日葵》致敬,同时毫不掩饰地表达艺术家既昂扬又细腻的个人情感和创作风格。隐迹艺术市场近十年之久,《三十朵向日葵》色彩斑斓,动人绝色,为霍克尼造诣至臻的标志性作品,奠定其二十世纪最重要具象画家之一的地位。

刘野《让我留在黑暗里》以45,348,000港币成交,继苏富比2019年10月刷新艺术家拍卖纪录后,再创刘野作品成交价第二高。

2

刘野《让我留在黑暗里》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总成交额达595,186,500港币,成交率强劲 94%,刷新三项艺术家作品拍卖记录,足证苏富比持续领导东西方当代艺术市场。

刷新三项艺术家拍卖记录

3

黎清妍《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成交价:2,625,000 港币

4

郝量《毒浮屠2》

成交价:16,975,000 港币

 

2

MR.《忠于自己》

成交价:5,215,000 港币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