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0-07-07 07:20

原标题:想拥有为迪拜酋长而制的Daytona吗?更多香港春拍特色腕表登场!

1

一枚劳力士铂金备青金石表盘Daytona,及由当代独立制表商Ressence制作之特别腕表。拍卖中300多枚拍品各尽精彩,本文由钟表专家从中挑选6枚具有特色的珍罕时计,当中有你心仪的款式吗?

2

拍品编号2226

劳力士 Cosmograph Daytona型号6263

极为重要精钢计时链带腕表,备UAE古莱什之鹰表盘,约1976年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而制

估价:1,200,000 至 3,000,000 港币

此珍罕拍品是特别为迪拜酋长穆罕默德 · 本 · 拉希德 · 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而制之腕表。表盘12时位置饰以手绘珐琅刻划的阿联酋古莱什之鹰徽章,红色横额上更刻有穆罕默德的名字,极其罕有。而6时位置上亦刻有酋长的署名,有别于其他在相同位置签有Wazarah Ad Difa’a department的型号。现有藏家于40年前获赠此珍品,并将其存于保险箱至今。

3

拍品编号2289

百达翡丽 型号3939

为型号生产第二枚黄金三问陀飞轮腕表,备珐琅表盘及宝玑数字,1992年制

估价:1,600,000 至 2,400,000 港币

百达翡丽型号3939被视为品牌其中最出色的复杂功能时计之一,备有造工细致的陀飞轮及发出清脆声音的三问报时功能。时计之白色珐琅表盘造工精美,品相出众。拍品机芯编号以002作结,代表此表为型号生产之第二枚完成品。

4

拍品编号2296

百达翡丽 型号5078 

铂金三问腕表,备黑漆表盘,约2016年制

估价:1,600,000 至 2,400,000 港币

型号5078 于2008年开始生产,黑漆表盘与白色罗马数字互相辉映。表盘的外圈具传统「路轨式」分钟刻度,而子表盘亦有同样的独立刻度。拍品备R 27自动机芯并配以微型转子,而三问报时功能则由表壳侧面的滑杆启动。

5

拍品编号2247

江诗丹顿 Les Cabinotiers 型号2000C/000G-B581

独一无二白金腕表,备镶嵌珐琅表盘,约2019年制

估价:600,000 至 800,000 港币

在日本文化里面,颜色艳丽的锦鲤鱼代表着好运,勇气及毅力。江诗丹顿以此为创作灵感,以珐琅描绘两尾在铺满秋叶的水塘里畅游的锦鲤鱼。为了能完美表达出锦鲤鱼最真实的颜色,品牌的珐琅大师Laurent更亲自到访日本,寻找最合适的黄色珐琅彩。经过多番努力,终于完成了这枚戴在手上的工艺品。

6

拍品编号2252

积家 Reverso À Eclipse 型号246.2.79

限量版粉红金可翻转腕表,

描绘新加坡港口的隐藏式珐琅表盘,约2008年制

估价:200,000 至 400,000 港币

1930年代面世的Reverso,是品牌标志性的款式,深受藏家喜爱。这枚向新加坡致敬,仅生产了5枚的珍罕时计,细致表盘描绘了当地的海港全景。腕表同时可以翻转,换成备阿拉伯数字的表盘。

7

拍品编号2257

百达翡丽 World Time 型号5131

黄金世界时间腕表,备掐丝珐琅表盘,约2008年制

估价:500,000 至 700,000 港币

此拍品结合了百达翡丽型号5130的表壳于机芯,和型号2523的掐丝珐琅表盘。在2018年推出之时,仅有备美国地图的黄金版。后来才开始提供白金,粉红金及铂金的款式选择。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