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寻觅文化 2020-06-29 17:04

飘花翡翠一定比无飘花翡翠贵吗?  

翡翠被称为玉中之王,因丰富的颜色和寓意内涵在古代一直是作为宫廷和皇家的专属玉器,是尊贵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后来翡翠玉融入了中华文化,逐渐成为家喻户晓和受众人喜爱的饰品。那么我们下面要说的飘花翡翠,大家都知道在翡翠市场里,飘花翡翠的价格一向很高。这也是为什么有人会说飘花翡翠一定比无飘花翡翠价格高,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飘花翡翠从外观上看是一片或者一团分散开的由色根色斑构成的色彩,多是呈绿色和蓝色,染色离子会以丝线状、点状色斑或者层状分布在翡翠的底子上。翡翠的底子对于任何的翡翠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种越细腻水润,结构越密实,水头越通透就越好。

飘花在翡翠里的生长有两种形式,一个是色形漂浮在翡翠的表面;还有一种是色形与种的结合,就像是从种里生长出来。根据种水的不同,翡翠飘花大致可以分为:玻璃种飘花翡翠、冰种飘花翡翠和冰糯种飘花手镯。

玻璃种飘花翡翠,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给人一种亲近感,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神韵和气质,对于现代女人来说是一种绝佳的佩戴选择。

在三者中冰种翡翠是最常见的,如果都是冰种翡翠的话,不管飘的是蓝花还是绿花,都比没有飘花的翡翠价格高。如果飘花的颜色是黑色的话,不止会没有价值还会贬值。质地上乘,设计美观大方,在冰块似的翡翠底子上飘着淡淡的翠色,这样的翡翠通透无暇,细腻圆润,有着高贵的时尚气质,有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冰糯种飘花翡翠,质地自然是越细腻的越好,水头足,飘花色彩越是接近正阳绿和天蓝色的越好。

所以翡翠的价格还需要种水、质地等各项因素。

(图片来源于寻觅文化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