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ARTFORUM中文网 2020-06-22 08:32

原标题:弗朗西斯·埃利斯将代表比利时参加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

弗朗西斯·埃利斯(Francis Alÿs)将代表比利时参加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展览因疫情已推迟到2022年。比利时馆将由巴塞罗那哈恩内夫肯基金会(Han Nefkens Foundation)的海蒂·提尔林克(Hilde Teerlinck)担任策展人。埃利斯和提尔林克的提案集中关注在埃利斯从2017年的影像作品《儿童游戏#19:哈莱姆足球》( Children’s Games #19: Haram Soccer )发展而来的新作品和现有作品上,在这件影像中,男孩们在玩一种被伊斯兰国禁止的游戏。

弗朗西斯·埃利斯作品《儿童游戏#19:哈莱姆足球》截图,伊拉克摩苏尔,2017年8月.

埃利斯出生于安特卫普,现居墨西哥城,他的作品曾参加1999年、2001年和2007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展览。2022年比利时馆的展览将包括艺术家2016年应鲁亚基金会(Ruya Foundation)邀请,在伊拉克北部度过的一段时间内创作的作品。艺术家在谈到他驻扎在摩苏尔前线库尔德军队的9天时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因此对艺术家的角色也有不同的期望。当一个社会的结构崩溃、政客和媒体失去信誉、恐怖入侵日常生活时,社会就会转向文化中寻求答案。”

(图片来源于ARTFORUM中文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