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田艺苗的田 2020-06-03 15:05

原标题:夏天怎么可以没有冰激凌 / 全球最美味冰淇淋大盘点,绝对不能错过!  

趁天儿还没凉,晌午的日头还炎热;趁空气还飘荡着燥热,夏正恋恋不舍;让我们展开一场味蕾之旅,去那世界各地,去那大街小巷,寻找夏天里最美味的冰淇淋吧。

冰淇淋的起源 最早冰制冷饮起源于中国

那时帝王们为了消暑,让奴隶们在冬天把冰取来,贮存在地窖里,到了夏天再拿出来享用。大约到了唐朝末期,人们在生产火药时开采出大量硝石,发现硝石溶于水时会吸收大量的热,可使水降温到结冰,从此人们可以在夏天制冰了。以后逐渐出现了做买卖的人,他们把糖加到冰里吸引顾客。到了宋代,市场上冷食的花样就多起来了,商人们还在里面加上水果或果汁。元代的商人甚至在冰中加上果浆和牛奶,这和现代的冰淇淋已是十分相似了。

到了唐代,人们用硝石将水冷却成结冰,人们可以在夏天制冰。在宋代,商人还在里面加了水果或果汁。元代商人甚至将果泥和牛奶加入冰块中,与现代冰淇淋非常相似。

直到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Marco Polo)才把冰淇淋的制作方法带到了意大利。后来,一位名叫查尔斯·德·马斯(Charles de Mars)的男子在意大利的马可波罗(Marco Polo)的食谱中加入了橙汁,柠檬汁等。

1553年,法国国王亨利二世与一位意大利厨师结婚,他将制作冰淇淋。他的奶油冰淇淋打开了法国人的眼睛。后来,一个意大利人把冰淇淋的食谱传给了法国。1560年,私人厨师为女王的口味发明了一种半固体冰淇淋。他把奶油,牛奶和香料混合在一起,使冰淇淋更加鲜艳可口。越来越多的冰淇淋类型,被人发明并喜爱 。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全球最美味的冰激凌:

意大利——

手工冰淇淋(Italy - Gelato)

世界最经典冰淇淋当属意大利著名的Gelato,拥有新鲜、低热、低脂、低糖、细腻绵密、富有创意的特点,口感绵延松软,味感层次分明。Gelato同时拥有50多种口味,最主要的是仅有10%左右的低脂肪含量,减肥的姑娘也可以吃哦。

日本——

摩提冰淇淋(Japan - Ice Cream Mochi)

日本的甜品爱好者设法将当地人喜爱的甜品、糯米和美国人喜爱的冰淇淋融合为一种可口的食物。这种两口大小的美味是由各种各样的陷和米敲打而成的彩色粘米球加上各种口味的冰欺凌制成的,最后外面再裹上一层细细的白色面粉,口感细腻可口。

马来西亚——

红豆冰(Malaysia - Ais Kacang)

马来西亚属东南亚气候,炎热。为了降温,当地人制作了一种刨冰,叫做红豆冰( Ais Kacang )。在刨冰沙的顶端浇上色彩鲜艳的混合材料,例如凉粉,甜玉米,棕榈果,水果切丁,芦荟,炼乳和一大堆调味糖浆。

美国——

冻酸奶(USA - Frozen Yogurt)

冰酸奶起源于1970年美国东北部,一般吃法是将冻酸奶装在纸杯中,并在上央加许多种配料。由于热量很低,成为美国人最喜欢的冰冻甜点之一。

阿根廷——

冰淇淋(Argentina - Helado)

如果意大利的Gelato是美味的,那可以与之媲美的就是阿根廷冰淇淋了。不仅口味繁多,在其用料上则更为正宗的选择最好的牛奶,以获得独特的乳脂。夏天里唯有品尝一次这么诱人的冰淇淋,夏天才是完整的。

美国——

Ben & Jerry`s (Vermont - Ben & Jerry`s)

Ben & Jerry`s是美国的经典冰淇淋,它的特点是能把多种口味巧妙地混合在一起并不会冲突,这种混合口味使之舌尖具有挑战,而且包装也很惹人喜爱哦。

以色列——

酥糖冰淇淋(Israel - Halva Ice Cream)

在以色列,冰淇淋加上酥糖就是一种美味的享受。酥糖是将芝麻磨成糊状然后加以蜂蜜制成,是制作冰淇淋的上好选材。在炎热的夏日午后,享受这酥糖冰淇淋的美味,在异地之国也是种享受。

德国——

雪糕意粉(Germany - Spaghetti-eis)

在德国吃饭一定要当心,你以为你吃的是意大利面,其实可能是冰淇淋。雪糕意粉由香草冰淇淋加土豆粉制成,浇上草莓酱和白巧克力屑,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成为了德国很受欢迎的一道新奇甜点。

意大利——

松露(Italy - Tartufo)

或许意大利最出名的是他们的手工冰淇淋,但这绝不是这个地中海旅游胜地唯一的冰淇淋美味。"Tartufo "在意大利语里是松露巧克力的意思。它通常是在香草冰淇淋里填上一个樱桃和蘸有巧克力的浆果,然后裹上巧克力和坚果屑制作而成。

好吃的冰激凌数不胜数,任时间改变,时代变迁,冰淇淋就像是一个无国度主义者,每个人都对它有着独特的记忆与味道怀念,被大人小孩儿欢迎着,喜爱着。当每个人在品尝冰淇淋时都格外的开心,人也变得简单起来。

那么,你对冰淇淋又有着怎样的情怀呢?不多说了,先来一口吧!

(图片来源于田艺苗的田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