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2020-06-01 10:12

原标题:街头艺术家特里斯坦·伊顿 委任作品随SpaceX载人火箭上天

特里斯坦·伊顿

街头艺术家特里斯坦·伊顿(Tristan Eaton)的作品曾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收藏,而现在,他加入了一个更“高级”的艺术家群体,近日,他的一些作品随着SpaceX载人飞船进入外太空。

伊顿为这趟历史性的航行创作了一系列两面由金、铜、铝制成的不可破坏的艺术作品。SpaceX被称为“龙飞船”,这将是十年来美国宇航员首次上天,也是私人所有的宇宙飞船首次载人。伊顿则将成为继安迪·沃霍尔、罗伯特·劳申伯格、特雷弗·帕格林之后,又一位将自己的作品送往太空的艺术家。“作为艺术家,我一直试图以更大的视角来看世界,”伊顿在自己的Instagram主页上写道,“没有人的视角会比国际空间站上勇敢的宇航员们更广。”

特里斯坦·伊顿, 《人类》 (2020).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SpaceX.

伊顿的每件作品都是双面的,根据他的说法,这意指“人类的双面性,过去与未来的共存,”作品还有一些象征:一只伸出的手,一只正在演示核裂变的大猩猩和它的孩子;一组绽放的花朵和正在飞行的鸟;一张微笑的脸与一个和平标志。

“当SpaceX请我创作作品来陪伴宇宙空间中的宇航员时,我想到要做一些有启发性的东西,”伊顿解释道,“从宇宙空间俯视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存在于这个渺小的星球上,这会让你意识到我们同时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无穷的潜力。但为了更好的未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