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ARTFORUM中文网 2020-06-01 10:06

原标题:欧盟8260亿复苏计划因缺乏文化资助受批评

欧洲文化界人士正在就欧盟最新的8260亿美元复苏计划进行抗议,该计划旨在减轻欧盟27个成员国因新冠疫情而面临的经济损失。尽管立法者们称该复苏方案全面宏大,但欧盟创意产业的代表们表示,该方案并没有为艺术行业提供足够资金,让受全球健康危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的艺术界失望。

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2月20日欧盟预算峰会前的预算辩论中发言.图片来源:European Parliament/Flickr.

"这关系到我们所有,且比我们任何一个都要重要,"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布鲁塞尔向欧洲议会成员发表讲话时说。"这是欧洲的重要时刻。”据 《纽约时报》报道,这项救助计划如得到所有成员国批准,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这也标志着欧盟首次在金融市场上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筹集共同债务,使其更接近于一种更加集中的政府体系。

"虽然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复苏计划将带来很多益处,但有关教育、文化和青年项目的具体数字令人深感失望,不符合委员会主席有关未来世代,以及教育和文化的重要性的声明," 欧盟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Sabine Verheyen在与议员Massimilano Smeriglio、Michaela Šojdrová和Milan Zver的联合声明中写道。

这项被称为"下一代欧盟"(Next Generation EU)的复苏计划削减了“创意欧洲”(Creative Europe)、“伊拉斯谟+”(Erasmus+)和“欧洲团结青年志愿军”(European Solidarity Corps)等文化项目的预算。文化官员们表示,该计划设定了一个"不可接受的基线"。"所有数字都远远低于委员会最初提出的2021-2027年预算提案",这"给文化、创意和媒体部门发出了一个可怕的信号"。声明最后写道,"文化和教育委员将继续争取能够为这些部门带来真正的变化的合理预算,不仅是现在,而且是未来七年。"

(图片来源于ARTFORUM中文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