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冷眼奢华观察站 2020-05-28 10:46

原标题:还在纠结公主还是鱼尾裙?2020年最流行的朋克婚纱,你不能不知道!  

穿上婚纱的女人是最美的,每个女孩应该都幻想过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但由于婚纱承载着太多神圣的意义,婚纱世界不同于时装的飞速变化,它在款式上很少有太多太大的突破,像是端庄隆重的宫廷裙摆,丝柔细腻的蕾丝花边,蓬松精致的层层轻纱这些经典元素,永远是婚纱界流行的常青树吗?"无性别"时尚强势来袭

由于当下"无性别主义"的不断输入,新时代的女孩越来越不再局限于社会对于女性的刻板印象,想要突破传统框架追求自我,还原本色。

时尚是自我意识的表现形式,伴随这种观念的流行,设计师们也不断打破性别印象,时装服务于个体本身的设计理念让男装与女装的分界日益模糊,正如设计师Thom Browne所说“当你替女性订制西装看起来太阳刚时,我完全不觉得这会减少她的吸引力,我认为这是真正难以定义的事物,我在男装也会赋予相同的概念。”

因此我们对具有酷帅感的朋克风的回归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朋克风正是"个性","自我","反叛","无差异"的代言词。这种理念同时也反映在婚纱风格上,2020年以"朋克风"为代表的宣扬女性自身的风潮在婚纱界流行起来。朋克新娘们既保留了原有朋克风的"反叛精神",又结合了当下的时尚浪漫,在新的时代主题下,获得了全新的生命。

无论是"朋克之母"Vivienne Westwood的经典朋克婚纱,或是Vera wang的哥特朋克礼服,都告诉你同一个答案——没必要在乎是不是别人眼里的漂亮新娘,结婚就是要穿上自己最喜欢的那一件,嫁给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是朋克之母也是酷女孩

朋克最初的打扮,比如锯齿,安全别针,破洞衫,铆钉把服装撕碎再拼接, 把扣针、剃须刀等作为饰物,使人联想起犯罪倾向、性暴力与性变态。总之,造型极度夸张、放荡不羁、充满挑战性。

说到朋克风,就不得不起人称"西太后"的Vivienne Westwood创办的同名时尚品牌,这是一个源自英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以朋克风为主线的时尚品牌,Carrie当年在《欲望都市》里穿的婚纱就是出自该品牌。

了解时尚的人可能知道,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本人也被誉为"朋克教母",是她将朋克第一次带入高级定制。她的作品旨在挑战主流权威,同时她也强调女性自由,她主张让时尚和优雅得以释放,也将女性从束缚中解放出来。

Vividness Westwood bridal s/s 2020的灵感来源于玫瑰花园,婚纱裙摆像玫瑰花瓣一样绽放开来,优雅剪裁中亦有几分朋克风范 。

朋克婚纱正流行

Vera Wang

一套 Vera Wang 的婚纱,如同一颗蒂芙尼(Tiffany)的六爪钻戒一样,象征着神圣、珍贵的爱情承诺,复杂精细的裙褶设计以及不受潮流影响的风格造就了 Vera Wang 的婚纱帝国——一个充满年轻与感性的精致梦想,一个令人梦寐以求的世界。

她的设计师王薇薇最近因为七十岁仍保持着绝好的身材而登上热搜,除了自律王薇薇的设计还为女性主张 "用时装概念来打造婚纱,兼具浪漫情怀,将前卫审美与多元化文化注入设计中,重新定义了婚纱形象,以女性立场设计婚纱,将匠心独具的摩登嫁衣献给全世界的女性。"

2020年是Vera Wang创立的第三十年,一贯以优雅著称的Vera Wang 也颠覆以往传统婚纱的端庄淑女形象,结合哥特与朋克元素,夸张的黑色头饰,礼服刺绣的哥特文字,代表着酷女孩们大胆而鲜明的个性主张。

Simone Rocha

男人喜欢看女人穿漂亮衣服,但女人自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Simone Rocha用"摩登、强势、浪漫"来描述自己的设计理念,由于深受川久保玲的影响,你也可以在她的设计中找到川久保玲那些不羁的影子。

虽然她的设计大多是朋克少女风格,但却是为所有年龄段女性服务,Rocha在采访时说——“我的系列是为所有不同类型的女性而创作的,我特别想反映这种包容的理念——它是100%的母亲、女儿和孙女三代人的融合”。

Simone Rocha 2020 的婚纱造型灵感来自于阿伦群岛,岛上的居民依旧信奉着最原始的宗教,每一个模特都化身为岛屿上的居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象征丧礼的蕾丝头纱,中性元素与透明硬纱的结合,用特别的方式讲述了身穿婚纱少女的叛逆心。

Moschino

很多人知道Moschino其实是因为Jeremy Scott,他那种色彩明亮,脑洞大开的设计,可以说完全与当今时代提倡的优雅与简约背道而驰。喜欢他的也似乎都是一众不爱循规蹈矩的“坏女孩”,比如水果姐、蕾哈娜、CL都是他的粉丝。

Moschino 2020春夏系列从《僵尸新娘》中汲取灵感,模特Gigi身穿印有手鼓骨骼印花的短款婚纱为我们还原了暗夜幽灵新娘的现实模样。

如今婚纱礼服不再单纯只以华丽示人,设计师们赋予了这件人生只穿一次的礼服更大的包容性,让设计的焦点不再局限于婚纱本身,而是透过婚纱来表达女性自身的独特魅力。

所以看完这么多与众不同的朋克风婚纱,有你想穿的那一件吗?

(图片来源于冷眼奢华观察站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