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萨尔茨堡艺术节“百年大典”8月举行,节目大幅压缩

2020年萨尔茨堡艺术节将于8月1日至30日举行,因为要采取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艺术节的形式将有所修改和缩短。

萨尔茨堡艺术节监事会在5月25日下午的特别会议上做出了这一决定。

萨尔茨堡艺术节监事会

艺术节负责人海嘉·瑞宝·施泰德、马库斯·辛特豪斯、卢卡斯·克鲁帕茨,以及戏剧总监贝蒂娜·海林、音乐会总监弗洛里安·韦根提交了一份涵盖30天的计划草案,以及所有演出场地安全计划的概述。

在监事会会议召开前半小时,奥地利卫生部长鲁道夫·安舒伯和文化国务副部长安德里亚·梅耶发布了相关法令:8月1日起,允许进行750人参加的文化活动,有特别许可的活动参加人数可以达到1250人,座位之间仍必须保证一米距离。

这为萨尔茨堡艺术节的举办提供了具体指示。萨尔茨堡州州长威尔弗里德·哈斯劳尔说,“这项法令为所有文化活动的主办方提供了更明晰的指导,让人欣慰。这使我们能够举办艺术节,毕竟这是我们地区艺术和经济的发动机。”

萨尔茨堡艺术节

萨尔茨堡艺术节原定7月18日-8月30日举行“百年大典”,在16个不同场地,连续44天上演200多场演出。

如今,艺术节不再那么盛大,转而实施一个更具艺术意义和经济合理性的方案:30天内,在最多6个表演场地,上演约90场演出。艺术节诞生之初的创始剧《每个人》(Jedermann),将于8月22日举行。所有在2020年不能上演的纪念节目将推迟到2021年。

6月初,艺术总监马库斯·辛特豪斯将介绍修改后的节目细节。

在萨尔茨堡圣灵降临节取消并退还必要的款项后,艺术节售票处现在面临更大的挑战。

2020年年初,艺术节还自豪地庆祝了新的售票记录——总共售出18万张门票,总价2450万欧元。

修改后的节目日期不一样,而且演出数量大大减少,这将迫使艺术节取消并退还所有已售门票。重新售票时,持有原节目票者优先。接下来的几天内,艺术节将向所有客户详细告知相关程序。

马库斯·辛特豪森说,“2020年我们不得不取消许多艺术家的演出,很痛苦,我们与其中许多人一起制定了特别的节目。尽管如此,我仍然很高兴有机会通过新的节目阵容,向艺术界发出充满活力和力量的信号。”

在萨尔茨堡之前,那些世界瞩目的艺术节,如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奥地利蒂罗尔音乐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艺术节、瑞士琉森音乐节等均宣布取消,让2020年欧洲的夏天无比黯淡。萨尔茨堡艺术节如期举办,给艺术界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让艺术爱好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创办于1920年的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是全世界水准最高、最富盛名的艺术节庆,在歌剧、音乐和戏剧领域均享有盛誉。

每逢夏季到来,这座人口15万的小城就成了世界的文化港口,每年会吸引25万多个文化爱好者,来此欣赏歌剧、戏剧和音乐会。整个城市会变身成巨大的艺术舞台,萨尔茨堡也因此成为著名的“节日之城”。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