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苏富比亚洲 2020-05-25 08:02

原标题:极致瑰宝:帝王玉/无瑕橙粉/艳彩成双

大自然最奇妙的创造物乃是世界顶级的的宝石原矿。经过精湛而细致的切割与抛光工艺,最杰出的珠宝才能从中诞生。「绝密竞投:巧夺天工」拍卖会荣幸帶來三枚自然界的奇作 -- 帝王绿的极品翡翠珠链,可遇而不可求的两颗各具特色,极为稀少的彩色钻石。深彩粉色系钻石一直在颜色与火彩上璀璨迷人,具有着独特而神秘的高贵。另一组则成完美一对,精准的切割打磨造就最顶级的颜色,可谓天工开物般的杰作。

三枚杰出而罕见的非凡珠宝结合了东方与西方对宝石千百年来的尊崇,必会使最具慧眼的鉴藏家所瞩目珍视。

1

「帝王玉」缅甸天然翡翠珠配钻石项链

这款非凡的翡翠珠链由39颗翠珠组成,每颗硕大圆润,最大颗超过13.65毫米。翡翠深邃迷人,如见日光照耀绿意浓郁,尽显宁和静谧之美。每一颗翡翠珠的颜色与纹理一致,只有同一原石取材琢磨,方得如此超凡品质,耗材巨大,珍罕稀缺。

这条重要的翡翠珠子项链完美的结合了高超的复杂工艺与天然原材料的稀有性,极致简约而落落大方;充分展示了翡翠最优质的特征。如今在蘇富比上拍,实为极其难得的品鉴及购藏机会。

2

拍卖纪录参考

2014年4月7日,来自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The Hutton-Mdivani Necklace)于蘇富比香港上拍,以2 亿 1,400 万港元天价由卡地亚拍下,更创下任何翡翠首饰世界拍卖纪录。

3

「无瑕橙粉」10.26卡拉深彩橙粉色内部无瑕钻石配钻石戒指

这款10.26卡拉深彩橙粉色钻石配钻石戒指呈现着一泽深邃独特的色彩,拥有独特的魅力。它主心的深彩橙粉钻石就如倒映在清澈湖泽上的晚霞,安抚柔软的色泽令人沉迷。主石经过最精心的切割和抛光,从其粗糙的表面转变为内部无瑕的椭圆形宝石,是一枚独一无二,顶级品质的收藏品。

4

5

6

「艳彩成双」梨形艳彩黄色钻石配钻石耳环,

各重15.09卡拉

这对令人震撼的梨形艳彩黄石与钻石耳环具有完美匹配的艳彩黄色钻石。每颗梨形称重15.09卡拉,切割精准到连百分之一的差距都没有。这对钻石材源于同块原石切割而成,经历了钻石切割最严谨高超的精湛工艺,以成就最杰出的绚丽生动色彩。

「艳彩」钻石是彩钻里最稀少及声望最高的色泽标准。能够达到此标准,又同时保持着如此惊人的卡拉重量,乃是大自然天赐的珍品,想必引起世界各地慧眼藏家的注目。

7

8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