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恒煋珠宝 2020-05-12 13:07

原标题:买翡翠挂件必看,挑货小技巧  

翡翠挂件的种类很多,主题不同的翡翠挂件所代表的含义不同,面对众多的选择,许多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今天教大家选购挂件的挑货小技巧。

看体裁:选择自己喜欢的带有文化内涵的挂件。例如:避邪的、祝福的、祝寿的、喜庆的、吉祥的、宗教信仰的、目标追求的等等。

看挂件大小:根据自己的身材看看戴起来合不合适。男士要大一些,女士要小巧一些。

看颜色:手镯看种,挂件看色,挑选挂件色比种更重要。色可以抬人,老远就能看出珠光宝气,高贵典雅,气质非凡。在看色的同时,要注意与服饰的搭配。

看种:色满意后,再选择种头好一点的。

看雕工:挂件与手镯不同,它能把种头一般但带有巧色的翡翠雕成艺术价值很高的挂件。

看内部质量:玉无完玉,有点杂质、裂缝是正常的,但要尽量少一点。总之,自己喜欢为最重要。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让销售员推荐翡翠挂件。如果自己连预算都不清楚,在选购翡翠的时候一定范围不准确,东看西看,最后不是因为价格太低掉档次,就是价格太高买不起,结果白忙活一场。

(图片来源于恒煋珠宝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