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CCTV6电影频道 2020-05-08 10:20

原标题:这才是我喜欢蜘蛛侠的真正原因......

相信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蜘蛛侠是很特别的存在。

穿上蜘蛛侠的服装,他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脱下来,他其实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

蜘蛛侠是个不完美的英雄。

他和我们一样也会犯错误,也会经历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烦恼和挫折。

但是,这个在纽约楼顶荡着双腿吃三明治的少年彼得·帕克,不是战争英雄,不是富家出身,更非诸神之子,却成了众多漫威迷的心头挚爱。

因为,我们总能在他的身上看到 平凡生活里的非凡梦想。

《蜘蛛侠:英雄归来》一上映,票房与口碑齐飞。影片中蜘蛛侠的饰演者汤姆·赫兰德也因此一炮走红。

他凭借帅气的外表、不俗的实力、直率的性格获得了广泛好评,在全宇宙范围收获了超高人气。

影片上映后外媒发起一项投票,邀请网友评选自己心中最喜爱的蜘蛛侠。

超过四万名漫迷里,有近一半人投给了汤姆·赫兰德。

钢铁侠的饰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夸赞汤姆·赫兰德饰演的新任蜘蛛侠是“完美的选角”。他说:“他的热情、聪慧、天赋加上体操、舞蹈背景,糅在一起才成就了这个角色的新生。”

汤姆·赫兰德俘获了全球观众的心,成为了观众眼中最可爱的一任蜘蛛侠。由于谐音,被中国粉丝爱称为“荷兰弟”。 (下文将汤姆·赫兰德简称为荷兰弟)

和众多漫威迷一样,荷兰弟从小就是蜘蛛侠的头号粉丝,光是同款紧身衣就有20多套,小时候睡觉也不愿意脱下来。

他对于蜘蛛侠的故事了如指掌。

从小就有英雄梦的他,渴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拥有拯救世界的超能力。

只是那时的他也许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真的成为“蜘蛛侠“,化身为千万孩童儿时的英雄。

荷兰弟似乎从出生起就在为蜘蛛侠这个角色做准备。

他今年才24岁,虽然很年轻,但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舞台和银幕上度过的,所以也算得上是一名老戏骨。

出生于1996年6月1日的他早在12岁时,就已经开启了演艺道路。

2008年6月28日在音乐剧《跳出我天地》中饰演主角的好友,完成了他的舞台首秀。

退出音乐剧表演2年后,荷兰弟获得了 出演《海啸奇迹》的机会,从而开启了他的电影事业。

《海啸奇迹》剧照

但,2015年6月24日这一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这天,索尼和漫威宣布荷兰弟成为蜘蛛侠的扮演者。

这是继第一任蜘蛛侠 托比·马奎尔、第二任蜘蛛侠 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后,第三位大银幕蜘蛛侠。

从左到右依次为: 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汤姆·赫兰德

荷兰弟在采访中说道:“真的只能说,我太幸运了。蜘蛛侠是我最大的梦想。他们居然真的选中了我,这简直疯狂到不可思议! 每拍完一部电影我都觉得离彼得· 帕克更近一些,我也很好奇将来他的故事会如何发展,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所以可以和他一起成长也让我充满了期待。”

被确定为蜘蛛侠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之后就是严格非人的训练。

为了演好蜘蛛侠,他必须不断保持高强度训练以保证动作灵敏和体能饱满。

为了让自己更贴近角色,荷兰弟接受了波比跳、弯举、引体向上、侧平举、格斗术等各种训练。

因此,电影中的翻滚、爬墙等,几乎所有的特技动作都是他自己完成的。

就连 斯坦·李第一次见到荷兰弟,就对众人说: “这简直就是从我脑海中走出的小蜘蛛。”

就是这样有着邻家少年气质的他扮演了所有人都喜欢的那个会爬墙的少年——蜘蛛侠。

为什么人们都喜欢蜘蛛侠?

也许是因为每个人都能从小蜘蛛身上看到自己。

漫威全球出版授权经理杰佛西·莱因戈尔德的解释也许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我喜欢蜘蛛侠是因为在超级英雄中没有人比他更接近失败。”

他并不完美,更像常人,面对敌人也会恐惧。

但英雄之所以是英雄,绝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恐惧与退缩,而是因为他们把恐惧变成了勇气,把退缩变成了前进。

即便没有了像样的战服,蜘蛛侠仍会挺身而出。

蜘蛛侠并不仅仅是特定的个人,更是一种信念。只要拥有这种信念,每个人都可以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尽一份力。

穿上蜘蛛服就意味着责任,蜘蛛侠的扮演者荷兰弟也把蜘蛛侠的这份责任与担当带到了现实。

为了守护孩子的童心,他会穿着蜘蛛侠的衣服跑到医院里看患病儿童,给予他们坚持生活的勇气。

他呼吁大家领养代替购买。为了能让残疾的狗狗们更有魅力,荷兰弟还为狗狗编出拥有特异功能的美好设定。

他还曾跑遍整个伦敦城,只为了帮一只走丢的狗狗找回家。

图片来源:漫威漫画

他就像真正的“蜘蛛侠”一样,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的,蜘蛛侠也许更像凡人,永远不会像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那么强悍。但是,他让我们看到一个英雄的担当。

(图片来源于CCTV6电影频道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