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0-05-05 08:00

原标题:“茶歇裙”什么鬼?2020春夏最火连衣裙是它!

春夏时节最适合穿各式各样美美的仙女裙了。而随着复古风的回潮,2020最受欢迎的“网红裙”,绝对非复古浪漫而又风情万种的法式“茶歇裙”莫属!

1

2

“茶歇裙”不仅集慵懒性感与优雅浪漫于一身,还是一条瘦子穿了能女人味激增,胖子穿了能显苗条的万能单品,妥妥谁穿都能好看到犯规!

什么是“茶歇裙”?

这条一看起来vintage感十足的“茶歇裙”,毫无疑问会是一条“有故事”的神仙单品——它的原名是Tea Dress,欧洲女贵族们只有在下午茶时间才能脱下繁重的华服换上这种轻便得体的裙子。

3

4

而随着女性的解放以及女权主义的流行,茶歇裙也逐渐得到全世界女人的追捧爱戴。1973年,品牌DVF的创始人Diane Von Furstenberg更是在茶歇裙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推出了第一款茶歇围裹裙,而这条“最能释放出女性魅力”的完美单品,也成为了时尚圈经久不衰的经典。

5

为什么这条茶歇裙能够成为时髦精们都爱不释手的经典单品呢?

茶歇裙看起来款型简单,却可以轻松切换或慵懒或性感或优雅或文艺的多样魅力,将女性独有的韵味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6

7

茶歇裙有三大特点——深V领口、收紧腰带、开衩裙摆。这三大特点不仅能够增添女人味,最关键的是能够让不同身型的女生都可以扬长避短,穿出最美的自己!

8

1.深V设计穿出天鹅颈

当深V领搭配上复古的裙身,不仅弱化了性感的感觉,还更添了几分洒脱和浪漫。

9

10

V领的设计亦能在视觉上充分拉长颈部线条,任谁都能穿出高雅“天鹅颈”。

12

2.修饰身型谁穿都好看

茶歇裙亦是任何身型的姑娘都可以尝试的万金油单品,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茶歇裙款,都能够穿出理想的完美效果。

13

14

平胸的姑娘看这里,想要避免给人太过干瘪的感觉,不妨尝试这种领口带有荷叶边装饰的裙款,因为荷叶边元素在视觉上有一定的膨胀效果,平胸星人也照样可以穿出曲线美。

15

16

茶歇裙的版型实际上是略微宽松的,所以可以很好地遮挡住腰腹和腿上的赘肉,而收腰的设计又能突显纤细要身,让你的身材线条更玲珑有致。

17

18

茶歇裙自带高腰线,小个子女生也可以穿出大长腿既视感。

19

20

中长款的茶歇裙一般都有开衩设计,性感翻倍之余,还能起到优化、延长腿部线条的作用。

21

22

茶歇裙怎么选?

短款最俏皮

短款茶歇裙最具青春少女感,尽显俏皮浪漫。

23

24

中长款最优雅

中长款茶歇裙更适合腿粗、腿不直星人,亦能更添几分温婉气质,优雅且得体。

25

26

印花款最浪漫

小清新的碎花图案和茶歇裙最登对,慵懒浪漫的法式轻复古风扑面而来。

27

28

大印花图案的茶歇裙女神范十足,超级适合度假出游时穿着。

29

30

波点款最复古

波点元素和茶歇裙自然也是天造地设般的般配,仿佛你便是旧时光里走出来的画报女郎。

31

32

茶歇裙+运动鞋

茶歇裙与街头风运动鞋看似画风相差甚远,混搭在一起却是格外的惊艳好看,演绎时髦随性、充满活力的easy chic。

33

34

茶歇裙+奶奶鞋

今季同样翻红的复古“奶奶鞋”+茶歇裙是法式穿搭的标配组合,集优雅、复古、浪漫于一身,真真是好看炸了。

35

36

不知道茶歇裙搭什么的时候,选择白色奶奶鞋就可以好看舒适又经典。

37

38

茶歇裙+绑带鞋

茶歇裙与绑带鞋亦是天作之合,无论是绑带凉鞋or绑带渔夫鞋,与茶歇裙搭在一起都可以营造出悠然自得的度假氛围,打造出漫不经心的时髦感,让你轻轻松松便可美成一道街景。

39

40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啦~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的想穿上小裙子了呢~

(图片来源itMode,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