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artvoi艺术星球 2020-04-26 14:35

原标题:意大利私房景点:阿西西  

阿西西是个非常安静的城市,当时会去那里,是因为一个认识的意大利朋友的一句:你干嘛不去阿西西,那里是一座很美的山城啊!

到访阿西西之后,感觉整座城市安静、舒服、浪漫,无可挑剔。

而且阿西西的居民、店员也格外亲切礼貌,在历经意大利北部的市侩还有罗马人的无理之后,瞬间感觉受宠若惊,怎么人人都宛如天使一般,不愧是圣人的出生之地。

阿西西(Assisi)位于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省,坐落于苏巴修山西侧山脊上,四周绿野环绕,古色古香。

这座宗教气息非常浓厚的小小山城,拥有十几间教堂,神父修士处处可见,这座人口不到3000人的山城,过去700年来,每年都吸引了近500万名的访客。

阿西西早在被狼养大的兄弟罗慕路斯(Romulus)和雷穆斯(Remus)建立古罗马城之前,伊特拉士坎人 (Etruscans)就已居住在此地, Assisi这个名字是由原来罗马人对这座城的称呼“阿西西姆(Asisium)”所演变而来,罗马文化的痕迹在此到处可见。

阿西西山城的房子几乎都是由石头建成,呈米黄色,层层相叠红褐色屋瓦的住家顺着蜿蜒曲折的坡迤逦而上。

在小镇的顶端,有一道中世纪建立的城墙至今仍完好地环绕整个山城,一座雄伟的碉堡矗立在全城的最高点,捍卫着这个美丽的小镇不受外敌的入侵。

阿西西是圣方济各会的创始者意大利人圣方济的出生地,他于1208年在此创立方济各会,虔诚的天主教徒都以去过阿西西为荣耀。

阿西西也是圣嘉勒的出生地,她创立了贫穷修女会。19世纪的痛苦圣母加俾额尔也出生在这里。

阿西西的圣嘉勒 | 西蒙尼·马蒂尼

这里有许多中世纪的艺术杰作,例如,圣方济各大教堂,画家乔瓦尼·契马布埃、洛伦泽蒂、西蒙尼·马蒂尼、乔托等大师的绘画作品等。

乔瓦尼·契马布埃画作

这些杰作使得阿西西古镇成为研究意大利和欧洲艺术和建筑发展的一个重要参考。

洛伦泽蒂画作

2000年,亚西西的圣方济各圣殿和其他方济各会建筑被列为世界遗产。

对天主教徒来说,圣方济各圣殿最为神圣的地方是教堂地下室里圣方济各的墓。

世界各国的教徒都在这里排队祈福,这里也能看到中国和韩国的教士为他们的同胞祈福祷告,而且还可以用中文和韩文帮教徒解说。

对于非天主教徒来说,我们可能都不能了解阿西西到底对天主教的教徒有多么重要。

圣方济各创立的圣方济各会其实是天主教的一个派别,他们主张修道士把他们所有的财物捐献救济穷人,而修道士也必须自食其力,必要时还要靠民众施舍捐助过着简朴甚至极度贫穷的生活,舍弃一切物质生活,脱离世俗,专心研究学问,传播耶稣为世人牺牲的精神。

即使到今天,除了鞋子比较现代化,方济各会的修道士们的穿着,依然和二千多年前的耶稣差不多。

(图片来源于artvoi艺术星球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