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20-04-25 17:44

俗话说的话,“闻香识女人。” 香水对于人们来说像是一对隐形的翅膀,虽说看不到,但是它却可以为气质加分。

很多人知道香水、使用香水,但是并不了解香水。有盐君今天就来一次香水干货安利,帮你 get 香水的小知识~~

7d99135b3b70f0e8458f5346d3da53d8d7af16e5d469-6el8Oj_fw658

香水分类 

香水分为两大类:商业香和沙龙香。

商业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品牌,比如迪奥、香奈儿、爱马仕、古奇等等,这些品牌也会推出自己专属的沙龙香的产品线,但是产品本身卖的是品牌理念,而不是香水理念,所以叫做商业香。

像祖马龙、阿蒂仙、芦丹氏等品牌都是沙龙香品牌。这部分产品相比品牌理念来讲,更侧重香水味道本身和独特的设计理念。

u=952115640,1686433350&fm=26&gp=0

88ff220fceeceead66444a2b4b87d432ad83537a7b997-PamREG_fw658

香水瓶的秘密——浓度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香水瓶,一定注意到瓶身上写的英文—— EDC、EDT、EDP。

Eau de Cologne 古龙水(纯香精占2 - 5%)留香不久

Eau de Toilette 淡香水(纯香精占4–10%)留香一般久

Eau de Parfum 淡香精(纯香精占8–15%)留香程度优秀

Parfum/Extrait 浓香精(纯香精占15–25%)留香最久

这些英文代表的意思就是香水浓度。香水浓度越高,留香越持久。或许你见过某品牌推出3~5种浓度的同一款香水,也不足为奇。

640

香水的香调

香调基本来讲分成了11大类,它们分别是:柑橘调、绿叶调、水生调、馥奇调、皮革调、甘苔调(西普调)、木质调、东方调、美食调、花香调和果香调。

timg

我们最常见的花香调就是以各种花香为主香调的香水。这类香水主要是模拟真实的花香,喜欢某种花的小可爱可以直接选你喜欢花的香水即可。

640 (1)

柑橘调香水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被单独列为一调,那些剩下的水果就都被归为了果香调。这类香水气味非常清新,留香时间通常都不会特别长。 

绿叶调主要是以树叶、青草所散发出来的绿草香作为主调,这是什么味道?生命的味道!

水生调的香水通常闻起来像海风、湿润的空气,给人以在海边,又或者是刚下过雨后的感觉。

640 (2)

皮具日常生活里也还是很常见的,就是皮的味道。木质调就是木头的气味。而比如沉香,檀木, 柏木,香根草都是木头,它们的气味都是不一样的,而在各款香水中又各有侧重。

香水的三调

每种香水里会有很多种香料,由于每种香料有不同的挥发速度,因此香水会经历前调、中调、后调这三个阶段。一般来说,香水前调保持时间最短,中调一般,后调停留时间最长。

前调可以持续时间在10分钟左右,气味微重,前调不是香水的真正气味哦,中调才是;中调持续时间较长,是香水的主体香,通常较柔和细腻,是判断一款香水味道的主要标准;后调在皮肤上大概持续4~5小时,后调已经接近香气的尾声,这时散发的气味会更精致一些。

640 (4)

香水的用法

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喷完香水没多久,味道就消失了。其实喷香水是非常讲究的。

不同浓度的香水,喷的方法也不一样。香精是以“点”,香水是以“线”,淡香水是以“面”的方式,浓度越低,涂抹的范围越广。一般来说,身体以下部位最适合喷香水。

640 (5)

后颈

后颈可以用头发遮盖紫外线,挥发的不会太快,让香水留香更持久,并在不经意间流露出香气。

耳后

耳后的位置温度较高,香水与你的身体产生化学变化,融为一体,随着你的身体,再散发出香气。

手腕动脉处

手腕动脉处部位温度较高,内侧也避免了阳光暴晒,脉搏的跳动带动着香水的气味散发出来,随着血管的流动,将香味传送至全身散发。

脚踝内侧

脚踝内侧也是不错的选择,走路时带着香味,走路带风的你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香味,并且这个位置也是随时可以补香。

腰部两侧

喷太多始终过于浓烈。喜欢淡的香味,那么喷在腰部两侧是最为合适的了。这个位置是带着淡淡的香味,不会太过浓烈,不经意间透露出的香味。

大腿内侧

其实大腿内侧这个部位的温度很高,腿部的运动率也很高,血液流动和温度高的部位留香时间更长,散发香气的效果也更好。

膝盖内侧

膝盖内侧可以有效的遮盖住紫外线,腿部的运动率较高,若是穿上裙子,走路时裙摆轻轻摆动时,带动着香味散发开来。

156975160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