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玩珠宝 2020-04-24 13:58

原标题:颜值爆表的火欧泊,还是年度升值黑马!连英国女王都爱不释手,你却不知道它?

“财源滚滚、心想事成”应该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所以每次宝姐介绍招财宝石、转运珠宝的时候,宝迷们都很活跃!

那有没有什么宝石,集招财和旺运于一身呢?

很简单,戴一件有“火”的宝石就行了!在宝石界,有一类宝石就是名副其实的命中带“火”,不仅外形颜色热情似火,而且戴上后更能让人拥有幸运,财富火爆哦!

招财能手——火欧泊

世界五大高档宝石是哪些?大家应该都清楚吧~就是宝姐写过无数次的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和金绿宝石。那排第六的宝石....还有人知道吗?

它就是近几年来不断闯入人们视线的——欧泊。

别看这看似小众的欧泊,人家可是贵为“澳洲国宝”,历史十分悠久,自古就被视为希望与爱情的象征!不管是英国王室还是法国王室,都曾是它的“忠实粉丝”: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每到重要活动,都会佩戴欧泊

△约瑟夫皇后有一件十分著名的欧泊项链

欧泊的种类有很多,如珍贵的黑欧泊、纯净的白欧泊、娇贵的水欧泊以及励志的铁欧泊等等:

但宝姐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火欧泊,可是欧泊品种中最霸气、最耀眼的一种。

招财旺运的福石

火欧泊热烈的颜色象征着不灭的希望之火,传说佩戴火欧泊能够给佩戴者带来无穷的可能性,帮助实现愿望。

而且在财运方面,更助你一臂之力哦!据说佩戴火欧泊就能够把财气转化到佩戴人身上,最终起到提升佩戴人财运的作用。

产地众多,最佳为墨西哥

火欧泊的产地并非一处,但最好的当属墨西哥。这里产出的火欧泊,带有闪亮的变彩,被称为“贵欧泊”:

另外两处,分别是非洲与巴西。它们产出的火欧泊,价格相较墨西哥来说,克价便宜,品质也降低了不少。

其中,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火欧泊,由于二氧化硅颗粒之间间隙比较大,容易因为温度原因“失水”开裂变化:

不过,虽然产地众多,但火欧泊的产量还是十分稀少的!而且为了节省原料,一般市面上大多数的火欧泊都舍不得用于刻面切割:

因此,宝迷们常见的火欧泊都是素面的、造型天然的~想要找一颗颜色浓郁,透明度高的刻面火欧泊....真的是异常艰难,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刻面切割更苛刻

火欧泊的产量不多,能切磨成刻面形宝石的更是少之又少。达到标准的刻面火欧泊,需要满足以下两点:

自身颜色

欧泊体色要偏暖橙色,色彩呈现要鲜艳无比,这样它的价值也就越高。

透明度

欧泊越是透明,意味着它越是清澈见底,切割后火彩也就越好~

刻面切割的火欧泊,是很费料的,有时为了展现更好的完成效果,还会不惜牺牲火欧泊的重量!

如何挑选火欧泊

根据很多市场行情显示:火欧泊都是近来,最具价值的欧泊品种,也是珠宝投资的明智之选。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挑选呢?

看颜色

大家都知道,红宝石最好的颜色叫做“鸡血红”,红珊瑚最好的颜色叫做“牛血红”,在火欧泊里,这个不变的定律依旧适用。

最受欢迎、价格最昂贵的火欧泊,是鲜艳的火红色:

△从左至右,依次是红色火欧泊、橙色火欧泊、黄色火欧泊

不过,火红色的火欧泊,出现在一般市场上的几率,少之又少!在各大拍卖交易场所,才是有机会一睹真容:

因而,此情此景下,带有红色调的暖橙色火欧泊,迅速崛起占领了人们的芳心:

宝姐建议在颜色的挑选上,最好要以红色或者带有红橙色调的为主哦~毕竟红红火火,才能财源广进!

看透明度

火欧泊内部色彩变换的清晰度和明亮度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透明度越高,那么颜色亮度越高,色彩变换越灵活,价值也就越高。

看产地

咱们刚刚说了,在众多产地中,墨西哥出产的火欧泊是最好的。

而且出生在墨西哥的火欧泊,大多都是带有变彩的。要知道颜色好、同时又具有明显变彩效应的火欧泊,堪称稀世珍品啊!

看大小

一般来说,原欧泊的尺寸、厚度较大,价值也更高。

因此,大颗粒、颜色透明度好、变彩色斑鲜明可见的刻面火欧泊,可以说是是珠宝投资的明智之选,现在入手未来升值空间更是不可估量~

一颗高品质的刻面火欧泊,不仅能给你带来好运,还能够增添财富,趁着美丽的价格,赶紧入手吧!

(图片来源于玩珠宝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