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展览

原标题:吉卜力美术馆推vlog,一起“云漫步”奇幻世界

响应日本东京都的防疫号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此前宣布在2月25日至3月17日期间临时闭馆,后又延长闭馆至4月28日。近日,吉卜力美术馆更新了一则视频日志,让隔离在家的人们也能一起“云漫步”奇幻世界。

日志第一集,介绍了美术馆的大门、售票处和天花板的壁画。

吉卜力美术馆五颜六色的外墙,大门打开↓

天花板上,绘有众多宫崎骏笔下人物、花果藤蔓的壁画↓

镜头拉近,有小梅姐妹↓

有小魔女琪琪和黑猫积积↓

还有猫巴士↓

更多亮点,等你亲自来找↓

众所周知,以往整个美术馆内部都是不允许游客拍照的,因此“吉卜力vlog”上线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好评。目前这一特别企划仅公开了第一弹,期待后续的更新~

此外,一向极为重视版权保护的吉卜力工作室,最近还将旗下几部动画片的经典场景做成了网络会议背景图/壁纸,免费供大家下载。你能认出其中的几部呢?

这些图片仅供在家办公、视频会议或上网课等需要视频通话的情况下使用,要是进行商用,就要注意吉卜力工作室的律师函警告了。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