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一场疫情把人们的生活推到了线上,除了“云旅游”、“云观展”、“云工作”外,“云带货”也成为众人亟待学习的一门技能。直播带货,已成为时下热门词语之一。

797e0bbc1ccc48c0b015d09b8a331015

1574938581537_2295-1Z325110455

最近,某宝的直播节目搞得风生水起,4000万卖火箭都不在话下。就连锤子科技的罗永浩也开始转型直播带货,首次直播的三个小时里,带货交易额达1.1亿元,创下抖音直播带货新纪录,实在是让人惊叹。

timg

说到带货,本质就是推销。而无论是“推销”自己,还是“推销”产品,都不是件人人都能干的事情。对艺术界而言,也是如此。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艺术圈里的“带货王”。

萨尔瓦多·达利

找准自我定位,然后再让自己成为主流。

推广宣言:就做不同。

c112-ietnfsq0540726

在人们的印象里,那个吹胡子瞪眼的达利总是和他画中快要“融化”的钟联系在一起。他用绘画来表达弗洛伊德所揭示的梦境和幻觉,在疯狂、怪诞的非理性表象下掩藏他理性的智慧。

b1f4-ietnfsq0540725

而在艺术史中,达利是首批放纵地进行自我宣传的艺术家。他用尽毕生宣传超现实主义,虽然自己不是该风格的创始人,但超现实主义正是因为他才逐渐变成主流。当人们提及达利,想起的不仅仅是他的画作,那流淌着的钟,还有那上扬的胡子。他的装扮、文章、口才,以及行为,都将超现实主义融入了自己的生活。

安迪·沃霍尔

了解产品受众,范围能扩多大就多大。

宣言:艺术的受众是普众,浅显易懂才能招人爱。

1586399064162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宣传,本质是一种沟通,要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要先从了解你的受众开始,进而扩大自己的受众群。

1586399027424

毋庸置疑,安迪·沃霍尔就是这样做的。他像生产商品一样地生产艺术,让当时的潮流元素重复的出现。他知道,反复传播要比一次传播的效果更好。同时,安迪·沃霍尔主张艺术品要拥有广泛的世俗性,这在无形间将受众群从较小的精英群扩展到更为庞大的大众群。

1586398993738

在他的画中,没有什么需要膜拜的人物和丰功伟绩,他要把所有人都知道的东西创作进画里。就如同他认为的,艺术应该属于普罗大众而非高高在上。

莫瑞吉奥·卡特兰+达·杜纳

从来吸引人的都不是产品,而是产品背后的故事。

宣言:不被吃掉的香蕉,不是好艺术。

1586399288495

在2019年迈阿密Art Basel展会上,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装置”作品《喜剧演员》(Comedian),一根“香蕉”卖了12万美元!而“饥饿艺术家”达杜纳却将更换的第三根“香蕉”吃掉了 !

1586399260861

成为了一件艺术品的香蕉,无论如何都拥有着食物的属性。而正是在展览中“被吃”,让这根香蕉拥有了其他香蕉(或任何物品)所没有的故事性,给人留下了印象的深刻。

1586399225705

当然,从“被偷的黄金马桶”到“摔倒的教皇”,艺术家的作品中从来就不缺乏出乎意料的“故事”。

1586399197990

达明安·赫斯特

寻找亮点,“带货”起步于“看对眼”。

宣言:用最直白的方式做最贵的艺术。

1586399412970

我们身处在一个注意力如此稀缺的时代,如何获得大众的注意力,一直是商家不停探寻的奥义。而在吸取注意力这点上,达明安·赫斯特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

1586399327694

1991年,赫斯特把一条14英尺长的鼬鲨放在装满甲醛的玻璃柜里,取名为《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又仿佛明白了什么,当然还有关键的一点——庞大的装置太吸睛了!

2004年,他的鲨鱼作品《在活人思想中死亡的物理不可能》被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史堤芬·A·科恩以650万英镑高价收购,无疑成为了当时最贵的当代艺术品。哦,又一次震惊了世人!

1586399353777

用最直白的方式做最贵的艺术,你get到了么?

村上隆

拓展“品牌”效应,形成系列更好“带”。

宣言:扁平扁平再扁平,联名联名再联名。

1586399452491

1586399483803

不知你是否曾想过在博物馆中看哆啦A梦?村上隆告诉你,可以。

首先,他向西方艺术史发起了挑战,并让漫画艺术成为全球艺术史的重要一支,这是村上隆成名的第一步。

1586399508926

其次,成名之后,他告诉我们有一种艺术叫做超扁平。随后,村上隆以实际行动——与LV联名、与VANS联名、与Supreme联名......再次验证,艺术与商业不分家,强强联合才是阳关大道。

1585721529862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无论什么,有趣的内容还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艺术”联手“玩疯了”开启2020年思维创意课!从艺术与科学的跨界思考出发,提倡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1场实验直播,2大跨界主题,4位专家,8大主题课。满足孩子的探索欲望,激发儿童想象力,培育孩子全方位的人格发展,帮助孩子建构属于自已的创造力思维体系!

每周60分钟,孩子将收获的不止艺术、文学、科技方面的知识,还有无限未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报名方法

1585787287643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