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0-04-16 07:25

原标题:永合丰:洛杉矶华裔藏家 | 十五载珍藏苏格兰威士忌上拍

纽约苏富比 「点滴成金 | 永合丰珍藏 The Macallan Fine & Rare 系列威士忌及其他烈酒」 拍卖会呈献一系列 The Macallan「Fine & Rare」威士忌醇酩。苏格兰名酿的酒香飘洋过海,与同样在花旗异域落地生根的华人国货共冶一炉,蔚为时代见证。

1

永合丰珍藏 The Macallan Fine & Rare 系列威士忌

Macallan 毋庸置疑是世上最具收藏价值的威士忌,其中最得藏家垂青的莫过于酒厂旗下的「Fine & Rare」系列。此系列之所以受到狂热追捧,离不开以下几个特质:

年份源远流长,甚至可追溯至二次世界大战之前;酒龄可长达半世纪;整体品质不同凡响,有口皆碑。

只有见识广博、矢志不渝的威士忌藏家才能倾注多年心血,点滴汇聚成这么一个完整的「Fine & Rare」系列,有如永合丰这般显赫有名的收藏来源更是万中无一。

苏富比有幸能够将这些佳酿带到拍卖场上,而这也是威士忌藏家建立自身 Macallan「Fine & Rare」酒藏的不二良机。

2

1945年THE MACALLAN「FINE & RARE」56年威士忌,酒精浓度51.5%

估价38,000–48,000美元

本窖藏出处独特,乃直接购自 Macallan 蒸馏厂,年份横跨 1937 至 1972,当中包括让人梦寐以求的 1945 年「Fine & Rare」56 年威士忌。窖藏中的「Fine & Rare」系列于 2005 年直接从 Macallan 蒸馏厂以一套的形式购入。

2005 年 7 月 26 日,Macallan 品牌大使 Mark Izatt 将连同原装木箱的威士忌,护送至位于洛杉矶的永合丰参茸国货中心,并将一张真品证书交到东主翁宗大先生手上。这批威士忌随后一直珍藏在永合丰的私人酒窖中,今年年初才由苏富比专家团队因本次拍卖取出。

3

真品证书上说明,当年接收这批威士忌的时候,永合丰是「北美唯一收藏整个 Macallan Fine & Rare 系列之处」。

永合丰,寓意「永恒、融合、丰收」,1985 年始创于洛杉矶唐人街,是南加州首屈一指、信誉卓著的亚洲商品零售商,经营货品琳瑯满目,包括中药材、雀石茗茶、花旗人参、亚洲美食、家用电器及世界名酒等。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