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2020-04-13 09:24

原标题:艺术家肯特·孟克曼借助社交平台进行拍卖,资助多伦多原住民

肯特·孟克曼

据hyperallergic网站报道,近日,加拿大艺术家肯特·孟克曼(Kent Monkman)拍卖他的一幅绘画,来支持多伦多原住民社区,并呼吁人们关注疫情之下原住民们的急迫需要。目前,拍卖正在孟克曼的个人社交平台上进行,没有画廊、拍卖行或其他中介的参与。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多伦多原住民支援服务委员会(TASSC), 这家非盈利机构为城市中的原住民居民提供文化、社会、经济、健康、住房各方面的援助。根据该机构2018年的一份研究,多伦多大约有4.5万至6万的成人原住民,其中87%的生活水平低于加拿大低收入标准。

肯特·孟克曼拍卖作品《闪耀的人》

肯特·孟克曼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出的作品 《欢迎新来的人》

肯特·孟克曼是一名拥有克里族血统的视觉艺术家,如今在多伦多居住。他基于西欧与美国艺术史进行了大量创作,在作品中探索了殖民、性别以及历史上与当代原住民生活的复杂性和弹性,作品横跨绘画、影像、表演与装置。他的作品曾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黎东京宫等著名艺术机构展出。今年初,孟克曼创作的两件巨幅历史绘画出现在大都会的大厅(Great Hall)中,为西方艺术史添上了原住民的声音。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