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狂想曲2号 2020-04-09 15:23

原标题:那些不为人知的爱丁堡故事

一座城市的背后往往有很多面,爱丁堡也如此。我们欣羨她的古老与浪漫迷人,敬畏她开阔壮丽的自然景观,但那些曾在爱丁堡真实发生过的暗黑历史,也是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里,到底发生过什么阴森诡异的真实故事呢?

旧城区隐藏的小巷

关键词:瘟疫

细心的人们会在皇家英里大道上发现一个又一个隐藏在街边的“close”,我们称它为小巷。与皇家英里大道上的雄伟与宽敞不同,每个与它相连的小巷都狭窄而阴暗,和两边无限向上生长的古老建筑一起,带来隐隐的窒息与压迫感。

小巷这种独特阴暗的建筑景观的产生,还要追溯到1513年苏格兰被英格兰军队击败的时候。当时的爱丁堡为防止敌军入侵,建造了新的城墙,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却无法向外扩张,只能无限向上生长,才形成了今天的小巷。

小巷顶端的建筑基本在4-7层,最高达14层,曾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高层建筑。当时的人们都生活在狭窄的巷子里,安全起见,小巷两端的门在夜晚会锁住,这也是“close”名称的由来。

到了1645年,瘟疫在爱丁堡的小巷蔓延,当时没有人知道瘟疫的起因和传播方式,也没有人能够从中痊愈。小巷的狭长空间布局和高密度的人口分布令病毒肆虐,害怕被传染上瘟疫的人们迅速收集了身边感染瘟疫的人的财物并逃离,恐怖氛围在爱丁堡旧城中弥漫,很快小巷也就由原来的热闹变得一片死寂。

梅卡十字,集市也是行刑台

关键词:处决

位于圣吉尔斯大教堂边的梅卡十字(MercatCross)曾是爱丁堡人们聚集的公共集市。所谓Mercat,就是苏格兰语Market的意思,别看现在的它精致壮观,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它都是公开惩罚罪犯的场所。

在残酷的过去,成千上万爱丁堡人民的日常活动之一就是聚集在梅卡十字观看罪犯被行刑、被鞭打、被钉在墙上、被开膛甚至是斩首,观看惩罚暴民成为了当时最受民众欢迎的日常“娱乐”。

杀人犯Burke和Hare

关键词:谋杀与阴谋

WilliamBurke和WilliamHare是两个爱尔兰移民,在爱丁堡拥有一家招待所。然而在1827年的某个夜晚,他们走向了改变命运的转折点,成为了苏格兰历史上最著名的连环杀手。

1827年11月,一位老住客在他们的招待所里去世,去世前还欠着尚未结清的房租。Burke想出了把尸体卖去医学实验室的主意,于是他们迅速地赚到了第一桶金。在贪婪的驱使下,他们开始杀人,街头的流浪汉、酒鬼、穷人、游客都成为了他们眼中的猎物。当年Burke和Hare就是通过布莱尔地窖运送尸体的,在获得了巨额的金钱后,他们开始了近10个月的残忍的狂欢。

因为这些曾真实发生的令人不寒而栗的故事,布莱尔地窖成为了著名的“闹鬼地”,走在它黑暗狭窄的空间与潮湿的空气里,难免觉得阴森不安。

爱丁堡作为著名的“鬼城”,关于她的灵异故事层出不穷。在爱丁堡生活的你有在某个夜晚撞见过幽灵吗?大胆的小伙伴想去布莱尔地窖或者墓地一探究竟吗?

跟着MercatTours身着黑色斗篷的导游,走进爱丁堡暗黑色系的历史里,听这些“爱丁堡最会讲故事”的领队们讲述那些可怕而真实的过去,它们关于历史,也关于灵异,它们构成了爱丁堡另一个古老神秘的侧面。

(图片来源于狂想曲2号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