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公主亲吻那个头 2020-04-06 09:09

原标题:南昌舞剧《朱鹮》,大型拟人类舞剧,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  

舞蹈的艺术主要就是为了展示美,人们经常用舞蹈去模仿表现动物的姿态,2020《朱鹮》舞剧南昌站就是一出大型拟人类舞剧,美丽纯净的鸟类朱鹮的整个族群的繁衍历史,最后它们何去何从?

朱鹮是我国的珍稀保护鸟类,曾经一度濒临灭绝,后来由于政府的保护才留存下来。这个象征着吉祥的美丽珍禽生存了上千年,却由于人类的现代化发展向死亡坠落。

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

步入近代以来,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朱鹮种群濒临绝迹。

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7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

舞剧《朱鹮》是上海歌舞团创作,以朱鹮为题材,启示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但愿守望的不只是人类自己的园,而是共同的美好家园。

演出团队

本次舞剧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品。将由上海歌舞团国家-级演员朱洁静、王佳俊;国家二级演员王景、程韬领衔主演。

(图片来源于公主亲吻那个头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