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小郑杰西卡 2020-04-03 09:57

原标题:种草清单 | 复古大金链,这8条可以买! 

2020年春天一到,复古风又刮回来了。从波点裙到玛丽珍鞋,碎花衬衫到复古金配饰,复古风的搭配无疑是众多chic girl的心头好,有质感有腔调。

要说起配饰中风行的vintage单品,项链、耳钉、手链绝对是前三名,满满的精致复古感,迷skr人~

相对法风的配饰,金属元素的碰撞,仿佛戴上它,你就是一枚妥妥的vintage girl!

每一季都有新惊喜的Gucci,在其2019秋冬系列中,风格依旧华丽新奇,标志性复古美学被一些锋利、梦幻般的细节所削弱。

前卫面具、金色耳朵、犀利剪裁、华丽配色……细微之处的复古饰品光华,令所有人动容。

一提起vintage项链,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大金链子,其实它并非仅仅局限于潮牌,偏嘻哈风格的项链单品融入时尚元素,变身后就是一件vintage宝藏呀!老佛爷Karl Lagerfeld 在80 年代,就将街头元素融入到了高级时装。

随着大牌年轻化,这种趋势越演越烈,Gucci18年的新品广告中,就极力推崇大金项链,复古又drama的设定,真是趣味无限~

Karl Templer用“东方美人”作为PORTS 1961 2020年秋冬系列的创作灵感,将衣作画,在充满艺术气息复古饰品的装点下,秀场上的女性们就像玫瑰园里爱好作画的女主人一样,有着那沁人心脾的优雅知性。

走出秀场,我们看看日常生活中的vintage饰品搭配,来一起向时髦精Brittany Xavier学习一下。

她总有办法将金项链演绎得自然又独具特性,对咯,项链耳钉不分家,一副复古金的耳钉同样能为look加不少分!

复古金项链和耳饰,配一身剪裁合身的藕荷色小西服,太A了!

项链的粗细选择也很关键,太细不容易引起注意,过于低调;太粗又显得粗俗且没有美感,中间图的项链刚刚好。

金项链还要根据服装来选择,比如用甜美的吊带裙和奶牛纹发带来配一根粗金项链,就会产生强烈的对比感,乍一看很不搭,细琢磨有一种冲突的美感。

细的金项链搭配范围相对广一些,配一套精致的西装,内搭穿个低领让项链完全的露出来,叠戴会更有效果~

耳饰可以学右边的麻豆戴一个小小的hoop,不张扬,却很有个性。

长款的金链可以将它绕圈,做出叠合的效果。或者干脆叠戴,一长一短会产生好看的节奏感。

还有在INS上大热的钱币项链,称得上是人手必备的时髦单品。小巧的铜板上雕刻精细的花纹,vintage的质感从细节处彰显。

复古金链子作为手链,效果同样吸睛。Chanel 2020秋冬系列一经释出就刷爆了全网,轻盈又浪漫的Chanel真是让人太爱了!

这一季有很vintage的拜占庭风格耳环、项链、手镯、腰链,华丽又带感。尤其是手链手镯,几乎把手腕全遮盖住,搭配上各种颜色的钻石,太高贵了!

看得我们很是心动,也想戴上变成复古有钱的美人儿~

(图片来源于小郑杰西卡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