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VOGUE时尚网 2020-03-31 15:07

原标题:那些会穿的情侣 从不穿一模一样的情侣装

生活总是要有一些仪式感,恋爱也是。比如穿情侣装,看似幼稚,却也必要。

时尚圈中有很多会穿衣的情侣搭档,从明星艺人到时尚博主,其实让我羡慕的不仅是他们的神仙爱情,更羡慕的是他们的情侣穿搭,光是看看就很养眼。

情侣装穿得好,既能增加双方的亲密程度,又能相互衬托,激发彼此的魅力值。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把情侣装穿好看又不俗气呢?  

首先,请走出这些误区 

不是一模一样才叫情侣装 如今依然有很多人一想到情侣装,脑海里蹦出的画面就是穿的一模一样,这怕不是叫情侣装,而是制服。很土不说,即使是同款,根据每个人的身材不同,穿出来的效果可能也差很多。

风格不一致 如果两个人的风格差别比较明显,那CP感也会减半。比如 Veronika Heilbrunner 全身的牛仔造型内搭印花T恤,清新有活力,而 Justin O Shea 则是偏绅士的精致西服套装,虽然单拎每个人都很好看,但放到一起,总感觉有些不match。

实用的搭配方法有这些

看色系

最简单且效果最佳的方法就是根据颜色来做搭配,法国的一对时尚博主JS Roques 和 Alice Barbier 的日常穿搭就以休闲、通勤为主,干净利落,可以当作我们的学习范本。

首先,黑色、白色、灰色、燕麦色这些日常的颜色,可以全身大面积使用,两两基础色搭配在一起,最稳妥不会出错,操作起来也比较没有难度。

对于一些你觉得难驾驭的色彩,可以跟基础色一起搭配,使用上下装交叉呼应的方法。比如男生的衬衫对应女生的裙子或裤子,或者是上装对应上装下装对应下装都比较常见。

也可以使用颜色点缀的方式,比如选取一方的主色作为另一方的点缀色相呼应,是更显高级的穿法哦。

撞色玩得溜,也很容易出彩。任一颜色+白色是比较容易驾驭的万能公式,因为无论遇到什么颜色,白色都能很好消化,也是几乎人人都有的颜色。

不能一模一样≠不能拥有同款单品

虽然不能穿得一模一样,但是同款单品还是可以有的,只是搭配要做到位。求同存异,才是情侣装的制胜法则。

也可以是同款不同色:

还可以是同款不同材质......总之,只要两个人看起来有所差别就可以了。

不过,如果想穿得更低调更自然,最好可以在搭配上做做文章,比如,外套同款的情况下,里面的内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不同的样式。

风格相似 

如果平时多留意一些情侣街拍,或许你会发现,风格和气质才是两个人是否有CP感的决定性因素。

就像历史上被公认为90年代最时髦夫妇之一的小肯尼迪 John F. Kennedy Jr.和 Carolyn Bessette Kennedy,以简约随性风格为日常的他们,如今依然是许多人心目中的风格偶像CP。

这点通常在年长一些的情侣身上尤其能体现,比如 Günther Krabbenhöft 夫妇和 Ellen Jamison 夫妇,这两对夫妇都在INS上有着不少粉丝。他们彼此相爱,还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看起来是不是非常有夫妻相~

如果在西装造型中都加一些呼应的格纹元素,则有了些复古的味道。

材质和款式不同,风格也会不同。所以这是为什么在我们看来,Veronika Heilbrunner 和 Justin O Shea 的牛仔与西装的搭配组合总归不如牛仔和牛仔相搭的风格更自然。

这样拍照帮你增加形式感

01对镜自拍

这个方法简单易上手,跟单人自拍同理,找一面大点的镜子,最好是全身镜或是落地镜。两人与镜子稍微有一些距离,手机可以拿在脸部以下胸部以上的位置,具体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上下调整。一只脚前伸出去,对住镜头最下端,这样能显示出最佳的身材比例。如果觉得直直的站着很傻,搂住对方的手臂或者把手搭在另一半的肩上就可以很好地化解无处安放的双手的尴尬。

如果是周围背景比较好看的地方,那么大可以缩小人在画面中的占比,头部以上可以大胆留出较多的部分来展示环境,这一招非常适合出去旅行的时候使用。

02自然抓拍

生活中常常有很多双方互动的甜蜜瞬间,都可以通过连拍的方式记录下来,这种方法尤其适合不擅长表情管理的情侣们。

03摆一些创意pose

在Ins上有一个叫Young Emperors的情侣组合账号,因为他们天马行空的有趣拍照画风而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大火。

这对情侣是来自法国的一对视觉艺术家 Nelson Tiberghien 和 Isabelle Chaput。敢穿敢拍的他们,不仅穿搭非常养眼,拍照也形式感十足,为我们提供了“高阶版”的拍照指南。而且甜而不腻,常规的生活场景也因为一些荒诞搞怪的pose而变得有趣起来。

其实情侣装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种形式感,证明着我们的亲密关系,但千万别忘记,身边的那个Ta才始终是最重要的呀~那些未来一起长出的白发和皱纹,一起变得微微佝偻的身材,或许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高级的情侣装。

(图片来源于VOGUE时尚网及网络)